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风云组合2-1险胜 半决赛将战钻石组合

2011年03月12日0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日的角逐。在结束的一场男双1/4决赛中,6号种子、中国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经过三局苦战,以2比1(21比17、18比21、21比17)险胜2号种子、韩国强档高成铉/柳延星。明天的半决赛中,风云组合将和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争夺决赛权。

蔡赟/付海峰(微博 博客)自去年世锦赛实现三连冠后,又连拿中国大师赛和日羽赛冠军,然而其后状态开始下滑,亚运会在团体和单打两次输给郑在成/李龙大,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四次倒在韩国组合的拍下。此次全英赛风云组合志在摆脱低迷,在伦敦奥运会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本次比赛,风云组合首轮2比1险胜美国的白国豪/吴俊明,第二轮横扫波兰强档马特乌西/奥德姆。本轮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韩国组合高成铉/柳延星。

第一局双方开局战成1平、2平,高成铉/柳延星率先拉开比分,韩国组合连得4分以5比2领先,蔡赟/付海峰加强攻势随后打出一个5比2,将比分追至7平,此后风云组合再接再厉连取4分以11比7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高成铉/柳延星通过网前放短球连续得分,韩国组合将比分战至13平,此后双方又从14平战至16平,风云组合关键时刻打出一个5比1的得分潮,以21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风云组合开局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连取5分占得先机,此后高成铉/柳延星极力追分,但韩国组合失误也随之增多,风云一度将比分扩大至10比3,而此后他们有些放松,高成铉/柳延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迫近至8比11仅差3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韩国组合在15比17落后时连得5分,以20比17反超拿到局点,尽管风云组合挽救一个局点,但高成铉/柳延星还是以21比18扳平比分。

决胜局,风云组合开局不利以1比6落后,当在3比8落后5分时,风云组合连取4分追至7比8,此后他们再接再厉将比分追至9平,韩国组合连取2分以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落后两分情况下风云组合再度将比分追至13平,双方交替至15平后,风云组合发力连得3分以18比15反超比分,局末他们以20比17拿到赛点,随着韩国组合回球失误,风云组合以21比17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1艰难晋级半决赛。

整场比赛,风云组合在扣杀得分上以19比20落后1分,网前小球18比17领先高成铉/柳延星1分,网前小球各得1分,其他得分上风云组合以22比17处于优势。按照赛程规定,接下来的半决赛中,风云组合将与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一决高下,后者2比0击败了印尼强档基多/塞蒂亚万。(whi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