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混双世界第一止步八强 徐晨/马晋成四强独苗

2011年03月12日0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全英羽毛球赛混双争夺今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上半区再次上演中国德比,头号种子张楠/赵云蕾与徐晨/马晋(微博)为一个四强名额展开争夺,双方激战1小时08分钟才分出胜负,最终徐晨/马晋赢得了比赛晋级四强,比分为2-1(12-21,25-23,21-15),下半区的 陶嘉明/田卿(微博)遭遇三号种子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同样打满三局,结果1-2(21-4,18-21,14-21)不敌泰国组合,遭逆转无缘四强。

张楠/赵云蕾与徐晨/马晋在今年韩国羽毛球赛中刚刚有过交手,半决赛中张楠/赵云蕾2-0战胜徐晨/马晋进入决赛,并在随后的决赛中2-1(21比17、13比21、21比19) 战胜陶嘉明/田卿夺冠。下半区的陶嘉明/田卿与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之前并未交手,四强争夺遭遇泰国名将是本届全英赛陶嘉明/田卿遇到的首次考验。

第二场中国德比战一开始,徐晨/马晋就以3-0开局,张楠/赵云蕾随即一轮7分的抢夺成功将比分反超,之后双方进入纠缠阶段,直到张楠/赵云蕾将连得4分才将比分拉开至12-9,徐晨/马晋并未放弃追赶,但世界第一发挥出较强实力,在13-12之后连得8分锁定胜局。

第二局比赛徐晨/马晋继续领先开局,但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在9-9平之后双方的最大分差也只是3分,张楠/赵云蕾在关键阶段将比分追至19平,之后双方交替得分,一路平分至23-23,最后徐晨/马晋连得两分将大比分扳为1-1。

第三局比赛徐晨/马晋依然先得两分,随后张楠/赵云蕾连得三分反超,3-3之后双方进入长时间的纠缠,直到11-11后徐晨/马晋才利用一次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而13-12时连得4分帮助徐晨/马晋锁定胜局,最终徐晨/马晋21-15上演逆转,成功晋级四强,也报了韩国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陶嘉明/田卿的比赛首局呈现一边倒的态势,陶嘉明/田卿首先得分并在1-1之后连续三次狂揽比分,最终以大比分21-4取胜首局。第二局比赛泰国组合开始发力,从开局就一直领先陶嘉明/田卿,虽然中国球员一路追赶,但从未追平比分,泰国组合以21-18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陶嘉明/田卿得到第一分,随后就被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连得四分赶超,之后的比赛进入了泰国组合的节奏,他们一路保持优势,最终以21-14逆转成功,晋级四强,比赛用时52分钟。

徐晨/马晋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波兰组合马迪塞克/纳迪尔扎达与德国组合米歇尔/比吉特之间的胜者,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将在跨国组合亨德拉(俄罗斯)/安娜斯塔西娅(印度尼西亚)和丹麦组合乔基姆/佩德森之间产生。(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