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1500凯瑟琳以1敌3夺冠 李坚柔名列第五

2011年03月12日0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女1500凯瑟琳以1敌3夺冠 李坚柔名列第五

女子1500米凯瑟琳夺冠 李坚柔仅列第五(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拉开战幕,在女子1500米决赛里,美国名将鲁特尔-凯瑟琳以2分33秒978夺冠,以一敌三力压韩国三姝朴升智、赵海丽、杨熙云,而中国选手李坚柔名列第五,成绩是2分34秒486。

女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了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和李坚柔参赛,而今年世界排名第二的周洋(微博博客)却没有参加世锦赛,周洋是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去年世界杯冠军,并且在2008年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以2分16秒729创造了世界纪录,她的缺阵对中国队影响不小。韩国队则是由赵海丽、朴升智和杨熙云出战,其中赵海丽是亚冬会冠军,朴升智是亚冬会亚军。在半决赛里,中国选手刘秋宏、范可新出局,决赛只有李坚柔孤军奋战。

一共有6名选手参加女子1500米决赛,分别是中国的李坚柔,韩国的赵海丽、杨熙云、朴升智,意大利的方塔纳,美国的凯瑟琳。其中凯瑟琳处在第一道,朴升智第二道、赵海丽第三道,李坚柔第四道,杨熙云第五道,方塔纳第六道。

发令枪响,比赛前两圈凯瑟琳处在领滑的状态,方塔纳在其后两圈开始领先,李坚柔在第五圈也一度抢到了头名位置。三名韩国选手则形成了团队串连滑行的阵势,韩国三姝先后领滑,最后七圈时三人牢牢占据了前三名,并且把内道卡的很死,不给对手任何超(微博)越的线路,韩国选手包揽冠亚季军看上去不可避免。

比赛还剩五圈凯瑟琳突然横空杀出,凭借外道强行超越,一口气连续超过三名韩国选手,上演了惊天逆转的一幕。韩国选手预定的战术完全被凯瑟琳搅乱了,滑行缺少章法,她们几次尝试反超,都没有成功。凯瑟琳越滑越快,以2分33秒978夺得冠军,朴升智以2分34秒218屈居亚军,赵海丽以2分34秒336拼得铜牌。意大利的方塔纳获得第四,中国的李坚柔以2分34秒486获得第五,而韩国的杨熙云以2分35秒418名列第六。(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