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前瞻:恒大主场战八一 山东辽宁保级死磕

2011年03月12日0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第17轮比赛的争夺。恒大女排客场对阵强敌八一女排,冲击七连胜。天津女排则将在客场面对四川女排,获胜悬念不大。此外,山东女排将在主场迎来与辽宁女排的保级生死战,上海女排主场迎战河南女排,浙江女排客场挑战江苏女排。

八一女排VS恒大女排

上轮主场击败浙江女排后,八一女排保留了晋级Top4的希望。不过本轮主场迎战六连胜的恒大女排,八一队继续高奏凯歌的希望却非常渺茫。在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中,恒大队以3-1取胜,其中有两局比赛仅让对手得到了10分和12分。尽管拥有 范琳琳 陈瑶等几位实力不俗的攻手,但八一队发挥不够稳定的弊病却一直都存在,尤其是在面临强敌的轮次中。恒大女排虽客场作战,但只要正常发挥水平的话,获胜应在情理之中。

四川女排VS天津女排

两连胜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本轮客场迎战四川女排,目前天津队落后排名榜首的恒大女排两分,此役唯有客场获胜才能有机会在最后一轮火拼恒大冲击循环赛冠军位置。而四川女排目前排名倒数第四,并未完全脱离降级区,此役尽管胜算不大,但相信四川队并不会轻言放弃。从两队整体实力对比来看,天津队进攻和拦防全面占据上风,有望在客场取得三连胜。

山东女排VS辽宁女排

本轮最关键的保级战役当属山东女排主场对阵辽宁女排,两队分别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和第三位,山东队目前仅积14分,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缘,而辽宁队则领先山东队3分,本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两支球队本赛季的保级命运。第11轮两队曾苦战五局,最终辽宁队在决胜局以26-24的超高比分惊险获胜,足见双方实力上的旗鼓相当。巧合的是两支球队此前均遭遇了三连败,这场保级路上的正面交锋对于她们来说均不容有失。

上海女排VS河南女排

上海女排目前排名联赛第三,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的席位。本轮主场迎战提前降级的弱旅河南女排,第八轮上海队便曾在客场以3-0横扫河南队。上轮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小将 杨婕一举爆发,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3分,使得上海队的进攻火力更加凶猛。而河南队在老将杨爽状态平平的情况下,显然无法在进攻上给上海队构成足够的威胁,因此此役上海队主场获胜悬念不大。

江苏女排VS浙江女排

凭借近期取得的三连胜,江苏女排在循环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提前保级成功,避免了遭遇老牌劲旅降级的尴尬。而浙江女排在上轮负于八一女排后,Top4的位置仍然存有悬念,因为目前浙江队仅领先排名第五的八一队两分。在两队的首回合交手中,浙江队曾在主场以3-0完胜江苏队,不过此役江苏队回到主场作战,主将陆倩、翟婷丽、陈亚云(微博)的状态稳定,浙江队要想在客场获胜并不容易,两支攻强守弱的球队将在网上展开一番激烈争夺。(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