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朴成:决定加盟国安合同都没看 签几年不知道

2011年03月11日22:2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3月6日,朴成正式和国安签下合同,当天回到延边老家收拾了一下行李,7日就来京向球队报到。“老朴”的外号已经迅速在国安俱乐部传开,不只是队友,连工作人员都喊他“老朴”。朴成内敛地笑笑,毫不在意地说:“没关系,大家怎么叫都行!”

面对媒体与队友,朴成很是低调,这里面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他的普通话实在是太差了。从小,他的第一母语都是朝鲜语。国安俱乐部考虑到了这一点,将朴成和于洋(微博 博客)安排在了一个房间。他俩算是发小,很小就在一起踢过球,于洋说:“我们是队友,也是好朋友。”至于朴成的普通话,于洋说:“这两年好多了!”

记者进入他俩的房间时,朴成还在午睡。于洋一边玩着电脑,一边小声对记者说:“你看老朴是不是挺可怜的?”的确,床上没有床单,没有褥子,没有枕头……朴成只能裹着件大衣睡觉。醒了后看到记者,他有些不好意思:“我还没来得及买呢,只能凑合了!晚上让于洋陪我一起赶紧买齐了。”事实上,不只是没有床上用品,连牙膏、牙刷这类东西他也没有准备,从延边来北京,他只带了些贴身衣物和一台电脑。用电脑干嘛?记者偷偷看了一眼,他在上网看新闻,网页里不少标题中都有他的名字。看来,朴成还是很在乎媒体对自己的关注和评价。

最让记者意外的是,这个马马虎虎的小将,竟然不知道自己签了几年的合同。“这别问我,”朴成有些不好意思,“跟你说你别不信,我根本不知道和国安队签了几年合同。”为什么呢?“我已经决定在国安踢球了,所以那合同我连看都没看,我知道国安不会亏待我的。我觉得我就踢好球就行了,别的我没考虑过。国安信任我,我就是踢球呗!”

对朴成来说,一切才刚刚起步。虽然他在国奥已经有了一定的名头,但由于他没有参加国安的冬训,所以新帅帕切科并不是非常认可他。一位有关人士透露,“朴成现在需要努力,现在不要想着主力,而是先进入比赛大名单再说。如果他不努力的话,帕切科未必会用他,那样国安的280万很可能就打了水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