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南赛丁俊晖破百2-1沃尔顿 小组第三遭淘汰

2011年03月11日2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南赛丁俊晖破百2-1沃尔顿 小组第三遭淘汰

丁俊晖单杆破百 获首胜仍遭淘汰(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上,2011年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在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小组循环赛最后一轮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与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交锋,最终丁俊晖单杆轰出113分,2比1力克对手取得首场胜利,但仍然以3战1胜2负列小组第三,无缘出线晋级四强。

海南精英赛分组循环赛赛制是:16位球员分为4组,每组4人;每组进行6场循环赛,共24场分组循环赛,每场3局2胜制。每场胜方得1分,负方0分;每组第一名的球员进入半决赛;每组2位或以上球员得分相同,将根据以下成绩排名:得失盘差、得胜盘、对赛成绩、单杆最高分。出线后,A组第一与C组第一,B组第一与D组第一进行半决赛的较量,半决赛采取9局5胜,胜者将在3月13日晚进行最后的决赛,决赛采取13局7胜。

丁俊晖和世锦赛亚军多特,20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147先生于德陆同分在D组,丁俊晖首场比赛0比2遭多特横扫,第二场比赛0比2被于德陆,两战全负提前无缘出线;而沃尔顿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他首场0比2输给多特,其后也是0比2倒在于德陆杆下,迄今没能取得一场胜果。

第一局比赛沃尔顿开场取得23比0领先,此后走位叫到了红球,粉球却鬼使神差的出现了失误。丁俊晖凭借精湛的走位和细腻的杆法控制局面,小晖无论是推杆还是架杆都打得游刃有余,可惜单杆拿下13分后,没能继续进攻。沃尔顿趁机29比13扩展优势,丁俊晖没有捕捉到机会,沃尔顿再次上手46比13遥遥领先。丁俊晖逆境爆发,一红一彩连续打进,随着他推进粉球,将比分追成46平,最后小晖母球刚好叫到中袋黑球,小晖舒舒服服的送进黑球,单杆拿下40分,53比46先声夺人,这也是丁俊晖在本次比赛赢得的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开场拼进红球,此后进攻黑球顺便炸开了红球堆,小晖有机会冲击147满分杆,但他此后没有坚定的选择打黑球,丁俊晖开局33比0领先。沃尔顿手感滚烫,单杆轰出62分,其后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出现失误,留给了沃尔顿机会,此时台面上彩球都处在点位上,沃尔顿轻松的清理彩球,90比33追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沃尔顿开场7比0领先,不过此后不慎失误被罚掉5分,丁俊晖上手彰显强大的连续进攻能力,走位流畅和出杆准确,小晖完全是在享受比赛。随着丁俊晖大力轰进最后一颗黑球,小晖单杆轰出113分,118比7拿下,从而以2比1力克对手赢得本次赛事首胜,避免了三战尽墨的尴尬。(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