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热身撞车国足兵分两路 拆两队足协高招闹笑话

2011年03月11日18:24新民晚报关尹 王亦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本一直为难觅热身赛对手而苦恼的国足,近日遇上“甜蜜的烦恼”——从3月25日到29日,5天内要踢3场比赛,而且还得横跨太平洋。怎么办?足协想出了一个“高招”:兵分两路,把国家队拆成两支球队分别参赛。

  早在1月份的亚洲杯开打之前,福特宝公司便为国足联系好了两场热身赛,分别是3月25日对阵新西兰、3月29日迎战洪都拉斯,而且都在国际比赛日进行,比赛地点也敲定为湖北武汉。不过,后来中国足协又接到了一项外事任务——应邀参加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3月26日的启用仪式。这座体育场是中国帮助援建的,因此在体育场竣工之后,哥斯达黎加正式邀请中国国家队作为第一支来访的球队参加落成仪式,并与哥斯达黎加队(世界排名53位)进行一场国际友谊赛。早在2月11日,哥方就已对外宣布,且2万多张门票在当天9个小时内即销售一空。但不知什么原因,足协一直没有对外确认这场比赛,结果跟主场安排的两场热身赛时间上“撞车”。

  苦于分身无术,足协原本打算派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外加10名超龄球员出征哥斯达黎加,毕竟与新西兰、洪都拉斯的比赛更有锻炼意义。不过,对方在对比名单后发现,这支“国家队”与参加亚洲杯时相差太大,是一支“冒牌军”,提出了严重抗议,一度想要取消这项比赛。

  怎么办?面对这个大难题,足协居然想出了应对方法——主教练高洪波带领以非亚冠球队国脚为主的主力阵容,飞往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出战;而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则带领以亚冠参赛球队国脚为班底的主力,留守武汉参加两场友谊赛。

  看上去,这似乎算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既能满足两方面的需求,又避免了众国脚长途飞行来回奔波。毕竟5天3赛,还要来回飞越太平洋,就算铁人都会受不了。

  但问题是,把一支完整的国家队硬生生拆成两支球队,比赛的质量、锻炼价值又如何保证?只能说,足协在安排热身赛时考虑不够周全,才导致闹出这样一个笑话。

  本报记者 关尹 王亦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