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战大阪阿里汉弃奥吉塔 阿根廷神锋抗进攻大旗

2011年03月11日17:30《球迷》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达力克济州联,欢呼的人群中独缺奥吉塔,这名尼日利亚前锋因为表现欠佳在半场时就被替换下场,孤独地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们创造奇迹。虽然替换他的西亚诺同样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但是种种迹象显示,在15日主场对阵大阪钢巴的关键战役中,阿里·汉将重新起用阿根廷人,而把奥吉塔“冷冻”一段时间。

塞浦路斯拉练期间,奥吉塔凭借他的个人得分能力赢得了老汉的芳心,成为泰达队海外拉练的唯一收获。贺岁杯上,卢西亚诺因伤缺阵成就了奥吉塔一个人的独角戏,在4:0大胜蔚山现代的比赛中,尼日利亚前锋斩获一球,这也为他赚得了不少印象分。然而,关键时刻,奥吉塔却状态全无,济州岛一战他几乎隐形于对方禁区内,几次拿球还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忍无可忍之下,阿里·汉在中场休息时便将奥吉塔换下,派上了刚刚伤愈不久的卢西亚诺。

回津后的几次分组训练,奥吉塔都无缘主力,阿里·汉似乎已经铁心将他置于替补席,再加上卢西亚诺伤病痊愈,阿根廷人顺理成章地重新夺回首发位置。尽管两名洋枪在各自的半场时间内都缺乏太具说服力的表现,但卢西亚诺毕竟是上赛季队内的最佳射手,和球队有过半年的磨合,找到状态相对容易一些。

一次失败的45分钟是否会断送奥吉塔的前途?至少阿里·汉还需要时间做出结论。据知情人士透露,老汉这次之所以选择卢西亚诺,除了奥吉塔自身状态不佳之外,另外一层原因是来自对手大阪钢巴。众所周知,日本球队的防线普遍身材不高,卢西亚诺的冲击力足以对对手构成极大威胁,首仗对垒济州联,卢西亚诺上场后,尽管没有得到太好的打门机会,但韩国人在防守球员时已经明显感到吃力。这也给阿里·汉一个很好的启发,在亚洲范围内,卢西亚诺的威胁更甚于奥吉塔。

也许是感受到了位置危机,奥吉塔在训练中格外卖力,卢西亚诺也在恰当的时候给予自己好友一番鼓励,“他是新来的,情况和我去年差不多,我们要给他时间,就像当初给予我的一样,要知道一个前锋在前面踢起来会很困难。我和他的竞争?不,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别忘了,他的特点与我不同,他甚至还可以踢中场,我相信他会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王新欣也认为,奥吉塔能力没有问题,只是因为到队时间太短。就连阿里·汉也在媒体面前为奥吉塔解围:“毕竟奥吉塔到队时间不长,还没有完全适应我们的战术打法,这也可以理解。他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会越踢越好的。”

实际上,卢西亚诺首发很大程度上是战术需要,而他能够发挥到何种程度也是一个未知数,阿根廷人因为续约问题导致缺席了球队的昆明集训,塞浦路斯拉练期间又因伤休养,整个备战期内几乎没有怎么与全队磨合。不过,泰达上下还是非常看好他,“卢西亚诺最近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相信他可以担当起球队的进攻重任。”助理教练王霄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