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球迷打分将与球员收入挂钩 鲁能:绝不是作秀

2011年03月11日16:14鲁中晨报王继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就在央视因为中国足球形象不佳而拒绝转播中超时,鲁能开始了一场自救的行动:从今年开始,球员年收入的10%, 将与球市好坏、球迷评价直接挂钩。“我们绝对不是‘作秀’,鲁能既没有‘作秀’的传统也没有‘作秀’的必要。”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球队、球员都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我们对于竞技成绩和社会效益都非常看重。球员作为公众人物,有维护鲁能泰山俱乐部、维护中国足球形象的义务和责任。”

重树形象不是空话

进入2011赛季之后,鲁能不再像过去那样只知道闷下头去忙活本职的竞技工作,而是更加注重与球迷的沟通、更加注重社会形象的建立。亚冠小组赛首战负于全北现代之后,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以个人名义公开道歉,并且开始了一系列制度上的自救行动。其实类似的想法其他俱乐部也曾有过,但像鲁能这样直接将球员的收入与社会影响挂钩的做法,却还是前所未有。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联系了多家中超俱乐部,他们对鲁能这种做法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认同,不过也有俱乐部认为“想法虽然不错,但缺乏可操作性”。当然,更多俱乐部还是要先看看鲁能的效果,“先看看鲁能做得怎么样再说吧”。对于其他俱乐部的反应,韩公政坦言具体细节会进一步完善,“我们会注意与球员、球迷、社会各界进行的交流和沟通,让这一套评价体系变得更加系统化、科学化。但是这套评价体系本赛季肯定会实行,这是确定无疑的。”

具体实施难度不小

对于俱乐部的措施,鲁能队员大都表示理解,“当时签合同没仔细看,也就是签个名,真没有注意有这个条款。”不过对这项条款的具体实施细则,大家还是有些茫然,“当然,我想只要把球踢好了,并且维护好自身和俱乐部的形象,球市也会好起来,年底这10%还是不难拿到的吧!”

之所以出台这样的规定,主要的原因是近几年鲁能的球市情况不够如意,“最近几年我们成绩相对稳定,但球市一直不是最好的,一般很难达到2万人。”韩公政有些无奈地说,“我们认为,除了竞技成绩,球迷更看重精神面貌。只有这两方面都好了,球市才会好起来。”韩公政还谈到了队员和球迷之间曾有过不愉快,“甚至有球迷抵制我们的比赛,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如果夺冠无人喝彩,那所谓的荣耀也将失去意义。”

球迷将给球员打分

按照鲁能的设想,从本赛季开始,俱乐部将组织工作人员从现场球迷中随机抽取部分代表为球员打分,“请这些球迷为我们上场的球员打分,让他们评价这些球员有没有拼尽全力、有没有展现应有的面貌。”考虑到媒体一线跟队记者大都与球员熟悉,鲁能打算先不邀请这些记者为球员打分,“避免一些先入为主状况的出现,让最终的结果更加客观。”

据记者了解,目前鲁能队员的工作合同通常分为年薪制、奖金制两大类别,核心球员尤其是资格较老的球员大都是年薪制,他们的收入与球队的最终名次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年轻球员则大都是奖金制,平时工资不高,能挣多少钱主要看自己的出场机会和出场时间。鲁能此次推出的改革举措,已经将所有的球员都“一网打尽”,包括那些刚入队不久的小将。由此看来,那些幸运的“特邀球迷”,将真正成为球员的“上帝”,10%的年收入,对于鲁能队员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