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预测火箭今夏头号目标 姚明将成最大鱼饵

2011年03月11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篮圈世界》专家比尔-英格拉姆今日撰文“今夏的顶级自由人”,重点分析了两位自由人兰多夫与姚明的情况,认为火箭将成为争夺兰多夫的头号球队,而姚明为球队腾出的巨额空间无疑是最大的砝码。原文如下——

这些天来,很多国内媒体(美国媒体)已经开始谈论2012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了,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成了被提及最多的名字。他们认为今年的自由市场没什么看头,但实际上,2011年的夏天同样会有一些“大鱼”流入转会市场。

现效力于灰熊队的扎克-兰多夫就是其中之一,他是最近两个赛季灰熊强势崛起的一个主要的推动力,自从兰多夫加盟灰之后,他帮助霍林斯(灰熊主帅)将一支前一个赛季战绩只有24胜的超级鱼腩部队,带到本赛季截止目前接近40胜的球队!本赛季兰多夫的个人数据也达到了场均20.2分和12.8个篮板,是全联盟仅有的四个场均“20+10”的超级内线球员之一(另外三个是霍华德、格里芬和勒夫)。现在的灰熊队已经非常接近杀入季后赛,自从保罗-加索尔被交易出去之后,他们有望首次杀入季后赛。

然而兰多夫目前面临着严峻的续约问题,一些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兰多夫本人对于未能提前得到合适价位的续约合同或者承诺而感到惶惶不安。尽管他在最近一次接受我们篮圈世界专访时表示,不介意这个事情,现在自己还没有与灰熊正式展开磋商谈判,接下来将完全交给他的经纪人去办。但现实情况是,灰熊如果在兰多夫成为自由球员(6月30日)之前没有与其续约,那么双方未来的发展前景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兰多夫将不得不试水自由市场。

第一支有意争取引进兰多夫的球队应该会是火箭队,他们到今年夏天将拥有充足的薪金空间。与兰多夫类似的是,姚明届时也将成为自由人,他的合同(1700万美金)将不再被计入全队的薪资总额之内,这样的话,他们将拥有巨额薪资空间向一位顶级自由人开出一份长期大合同,且同时会让自己2011-12赛季的薪资总额保持在工资帽以内,即便是新的CBA(劳资协议)出台压缩工资帽,火箭也可以避免超过这个上限。

过去两年中,火箭一直在追求并试图引进一名重量级的球员,兰多夫如果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也将不例外的受到火箭的追捧。因为兰多夫可以给他们带来现在非常缺乏的前场攻防能力,而且兰多夫可以很快成为休斯敦球迷们所喜爱的那种球员。现在受到薪金问题困扰的灰熊队正发愁如何续约小加索尔,他们会与火箭这样的球队展开对兰多夫的竞价大战吗?答案是否定的。那谁愿意出大价钱去得到兰多夫呢?那无疑是火箭队。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