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德显老态却值尊重 抢断超乔丹比冠军更重要

2011年03月11日1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10点30分,达拉斯小牛在美航中心迎战纽约尼克斯。此战前小牛战绩为46胜18负,而尼克斯则为34胜29负。在本场比赛中小牛的老将控球后卫贾森-基德表现平平,他全场5投2中拿下5分3个篮板8次助攻和1次抢断,帮助小牛127-109狂胜对手,继续稳固他们西部第二名的排位。

作为一位1994年进入联盟的球员,基德现在确实看上去比他的队友和对手们都老上不少。没错,进入NBA的94届新秀,月底就要迎来38岁生日的基德,也许真的已经到了该退役的时刻。作为联盟的现役三双王,基德终于已经无法再在场上动辄抢下两位数的篮板,本赛季还能够打出两次三双的他,其实已经越来越多的将精力放在得分和组织进攻上。个人数据进一步下滑的基德,在比赛中仍旧稳定,沉着,燃烧到最后一分一秒,大概是这位老将现在唯一的愿望。

36.8%的投篮命中率,反映出了基德在进攻方面仍然颇不擅长,并且有随着年龄增大而进攻方面更加乏力的事实。也许换另外一位球员来说,他这样的投篮命中率都会遭遇巨大指责,不过基德在比赛中的改变仍然得到了肯定。我们看到虽然投篮命中率几乎跌到了生涯新低,但是基德已经努力的在减少自己的出手次数,更多的通过抢断和策应等其他方式来弥补自己进攻端的问题。本赛季基德仍然在场均助攻排行榜上位列第九,在场均抢断榜上排在第四。当一位37岁的老将在本应该退役的年龄依然全力以赴,不断同那些年轻的控卫展开激战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对他致以最高的敬意么?

本场比赛基德又送出了1次抢断,他现在距离历史抢断榜第二名的迈克尔-乔丹已经越来越接近了。目前生涯总抢断数为2453次的基德只要再送出61次抢断,他就可以赶上乔丹,成为联盟历史上抢断榜的第二名。虽然基德的一生都没有赢得总冠军戒指,而现在看来他想要实现这一梦想仍然有很大的难度。但是如果基德能够在NBA的生涯中取得助攻排行榜历史第二和抢断排行榜历史第二两大荣誉,不是也已经可以无愧于心的离开NBA了么?基于这样的目标,基德本赛季后再在联盟奋战一两年,绝对不会是简单的猜测而已。(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