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王政:米兰罗马出局 意迷们请保持耐心

2011年03月11日11:49东方体育日报王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早些时候欧足联公布的一份数据表明,德国联赛已经成功超越了意大利联赛成为了欧洲第三大联赛,而这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评分依据就是俱乐部在欧战中的表现,这其中不仅包括了欧洲冠军联赛,也包括了欧罗巴联赛。

去年的国际米兰的欧冠冠军让意甲球迷风光了好一阵子,大批球迷高呼意甲再现辉煌,当然如此言论是基于国际米兰拿到的是欧洲俱乐部层面最高级别的荣誉。但今年的欧洲战场的场景,就如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场景一样,令人一声叹息。

昨天凌晨的白鹿巷,米兰客场战平热刺,两回合0比1被淘汰。前天凌晨罗马客场被矿工血洗止步16强,,而至于欧罗巴联赛仅剩的一根独苗那不勒斯则被比利亚雷尔挡在了16强门外。卫冕冠军国际米兰成为了意大利球队在今年欧战中的独苗,但别忘了,他们第一回合的比赛主场被上个赛季的手下败将拜仁击败,第二回合在安联球场翻身难度不小。

从比赛本身来看,罗马的出局完全是咎由自取,第一回合半场轻松领先后,下半场败招频出,让对手轻松翻盘并取得巨大的客场进球优势。至于第二回合,当年的小飞机蒙特拉以主教练身份登场的首场欧冠比赛在有魔鬼主场之称的乌克兰矿工主场,惨败而归也能理解了。毕竟信心早在第一回合的下半场便让对手轻松击溃了。而打硬仗能力的欠缺是这个赛季罗马的硬伤。

AC米兰的比赛则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众所周知,红黑军团在国内有着海量的球迷,主场0比1落败被很多球迷看作是意外,今天凌晨客场作战的米兰打出了本赛季难得的客场好球。创造出的机会远高于对手,这与老雷德克纳普的保守不无关系,但意甲的尊严在这一刻被保住了。虽然出局,但我相信,米兰的表现赢得了尊重。如果伊布能够更给力,如果罗比尼奥的空门可以打进,如果米兰人的运气可以更好一些……但是,足球比赛中根本没有如果。

在意大利,俱乐部的财政危机、营运模式的落后以及包括当年“电话门”丑闻所揭露的场内外的黑暗和腐败是造成这一切的苦果,意大利俱乐部的竞争力的下降成为了不争的事实,或许有一天,意甲的俱乐部会全面复苏和重新崛起,但请意迷们保持足够的耐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