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奥运冠军被控体罚学生 韩媒:这是韩国文化

2011年03月11日11:16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李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爆料,1998年长野冬奥会1000米冠军,韩国著名速滑选手金东圣被控体罚学生,甚至还使用冰球帮、秒表等“凶器”。目前,美国速滑协会已经取消了金东圣的执教资格,并将在近日召开听证会调查此事。尽管金东圣一再表示“我是清白的,从没体罚过学生”,但就连他家乡韩国的媒体都坦言“体罚被理所当然地认为是韩国体育文化的一部分”。

学生:金教练用脚踹我们

1998年长野冬奥会,金东圣为韩国队赢得男子1000米金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1500米决赛,金东圣已冲过终点线,但因阻挡美国队员阿波罗被取消奖牌。之后,曾夺得12个世界冠军的金东圣移民美国,2010年开办“东圣速滑俱乐部”。上个月,金东圣的7名学生找到《华盛顿邮报》,指控金东圣对他们进行体罚。他们说,“金教练用冰球棒、冰刀保护皮、锤子、秒表打我们的屁股、后背和手掌”,“他还用脚踹我们”,“他经常在更衣室里打我们,因为家长看不见”。此后,这些学生的父母向美国速滑协会递交请愿书。协会主席格斯科维奇表示: “学生们的指控是第一手证据,这不是我们听说或者猜测的。”于是美国速滑协会临时剥夺了金东圣的教练资格,未来几周还将召开听证会展开调查。

韩媒:体罚是韩国体育文化

昔日的奥运英雄陷入体罚丑闻,韩国媒体对于此事的态度比较复杂。他们一方面在报道中表示:“美国根本不存在‘体罚标准’这个概念。在美国,体罚是犯罪行为,打运动员的教练将失去工作,并承担法律责任。美国也没有‘爱心棍棒’或者‘善意的教鞭’,所以金教练只是‘没有理解美国的体育文化(体罚是犯罪行为),还在进行韩国式的执教方法。’”但另一方面,他们也坦言:“体罚被理所当然地认为是韩国体育文化的一部分,我们有必要对这种体育文化进行反省。”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李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