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看点:林丹晋级四强无悬念 谌龙PK盖德迎挑战

2011年03月11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将展开正赛第三天厮杀,在男单1/4决赛较量里,林丹(微博 博客)将与七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过招,超级丹取胜挺进四强困难不大;而小将谌龙挑战四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需要充分发挥体能储备的优势。

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大满贯球员,三号种子林丹和七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交锋,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阮天明世界排名第八,林丹在2008年亚锦赛2比1逆转力克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林丹2011赛季迄今保持不败,韩国首要超级赛2比1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夺冠,德国黄金大奖赛2比0击败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问鼎,并且在羽超联赛见谁灭谁。

此番全英赛林丹首轮2比0(21比14、21比17)轻取前世锦赛亚军大马老将黄综翰,次轮2比0(21比11、21比17)完胜印尼的狄俄尼索斯,彰显了不俗状态;而阮天明首轮2比1逆转荷兰的帕尔亚玛,次轮2比0淘汰中国新锐杜鹏宇,也是士气正旺。林丹拥有闪电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把变速突击打法推向极致;而阮天明主要以网前小球细腻、脚步移动灵活著称,林丹只要避免与对手网前纠缠,通过大开大合的打法擒服对手不在话下。

五号种子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和四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过招,过往双方有过三次交锋,谌龙1胜2负处于劣势。2010年韩国超级赛盖德2比1力擒谌龙,2010年瑞士赛谌龙2比0复仇盖德,2010年羽联总决赛谌龙则倒在盖德拍下。谌龙身材高大,控制范围大,体能充沛;而盖德随着年龄的增长,打法更加实用,经验更加丰富。

此次全英赛,谌龙首轮2比0(21比10、21比10)轻取韩国的孙完虎,次轮因泰国小将坦农萨克退赛而直接入围八强;而盖德首轮2比0(21比14、21比15)完胜中国香港的胡赟,次轮2比0(21比9、22比20)淘汰上届亚军日本的田儿贤一。谌龙如果能尽量与老盖德打多回合相持,并尽量控制自身失误,拿下对手也是顺理成章。

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和八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对阵,过往双方世界性大赛13次交锋,李宗伟11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最佳6次过招更是保持全胜,无论从心理上还是打法上都占据优势。不过在去年度广州亚运会,李宗伟阴沟翻船团体赛不敌波萨那,直到单项赛复仇波萨那挽回颜面。

此番全英赛,李宗伟首轮2比0(21比9、21比11)轻取法国的布莱斯-勒沃德斯,次轮2比0(21比16、21比16)擒服鲍春来(微博 博客),大马一哥梦幻般灵动的步伐、魔术般诡异的挥拍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而波萨那首轮直落两局21比19、21比15淘汰印尼的桑托索,次轮2比0(22比20、21比12)击败韩国老将李炫一也是手感奇佳,并非没有再次爆冷李宗伟的可能。

德国选手马克-茨威布勒和日本的山田和司两匹黑马,比拼谁比谁更“黑”,马克-茨威布勒世界排名第16,山田和司世界排名第24,此番全英赛茨威布勒2比0(21比18、22比20)力克世锦赛冠军陈金入围八强;而山田和司首轮2比0(21比10、21比14)淘汰印尼天王陶菲克,次轮2比1(21比15、19比21、21比16)战胜中国新秀王睁茗,黑马相遇胜算五五开。(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