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羽混双提前感受奥运赛制 内战锻炼独战能力

2011年03月11日1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全英羽毛球混双第二轮比赛中,张楠/赵云蕾赢得首场中国德比,成功晋级八强,而同在徐晨/马晋(微博)逆转取胜跨国组合克里斯/伊莫金,将与张楠/赵云蕾在四强争夺战中上演第二场中国德比,独守下半区的 陶嘉明/田卿(微博)2-0轻取对手,抽签导致中国队本次“内战”较多,但这对于球员提早适应改制后的奥运规则有力而无害。

本次全英羽毛球赛混双抽签结果中国四对组合只有陶嘉明/田卿把守下半区,其他三队组合均分布在上半区,并且相遇过早,张楠/赵云蕾和何汉斌/于洋在第二轮比赛中就上演“队内战”,使得中国队聚首四强的局面不可能存在,但由于奥运赛制的改变,奥运会上出现这种压力巨大、独自战斗的情况会很常见,这样的比赛对年轻队员锻炼独自晋级上有非常好的作用。首场中国德比以张楠/赵云蕾取胜告终,也检验了这对新登顶世界第一的实力,在本赛季的三项比赛(马来西亚、韩国、全英)中,张楠/赵云蕾都表现出色,为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陶嘉明/田卿在本次全英赛中一路打的顺风顺水,晋级之路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阻碍,目前两场比赛均是2-0横扫,延续了两人自2010年配对以来高效取胜的作风。全英羽毛球比赛陶嘉明/田卿独守下半区,对两人而言动力应该大过压力,相比上半区的“内战”消耗,近来的成绩表明陶嘉明/田卿只要正常发挥,晋级决赛的机会很大。比赛中陶嘉明/田卿在扣杀和网前球上抢分能力出众,相持球和攻守转换方面也更加成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能找到办法连续得分,情侣档的组合在默契程度上看来确实优于常人,本次比赛至今仍未遇到有利阻击,是这对组合需要重视的地方,继续足够的赛前准备和赛后总结,是保障晋级之路继续平坦的法宝。

徐晨/马晋首轮斩落6号种子,本轮遭遇跨国组合的有效阻击,不过两人在韩国羽毛球赛中就已经重组,默契程度已经恢复,并也帮助两人逆转成功。徐晨/马晋在第二轮比赛中只在杀球和网前占有微弱优势,存在争议的比分虽然判给徐晨/马晋7分,也表明了两人在手感方面有所欠缺,提高准度将是这对组合今后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他得分上跨国组合甚至更加出色,总比分56-48,优势微弱,但为中国后的夺冠之路扫除了障碍,接下来的德比战无论是否能够取胜,都已经证实了自己的实力。(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