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超患上“国脚恐慌症” 宁去武汉也不去美洲

2011年03月11日10:1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突然多出来一场热身赛,对那些国脚大户来说的确难以接受。3月26日在地球另一端的哥斯达黎加打比赛,4月1日中超就要开始,4月5日和6日又有一轮亚冠,那些三线作战的国脚受得了吗?

鲁能某高层在获悉对哥斯达黎加之战后,对记者表示了他们的不满:“在联赛开始前,国家队突然多了这样一场热身赛,是不是有些草率?我们有些措手不及。本来,我们队的计划一直很系统,每周教练都有他们的训练计划。联赛开始前的一周,对每个球队来说都至关重要,国家队队员一般都是各支球队的主力,这些主力离开,对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

这名高层希望,鲁能的国脚最好只参加在武汉的比赛,而不是飞到万里之外的哥斯达黎加。“对哥斯达黎加并不是一场比赛这样简单,队员们要面临很多挑战,比如天气、时差、场地条件等多方面的影响。等他们回来,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联赛就开始了,这对他们的状态势必产生不良影响,也会影响到中超的观赏性。”

没有亚冠任务的球队也不太愿意放人。比如河南建业俱乐部已经得到通知,让其队中的谭望嵩和黄希扬两人赶紧准备办签证,去哥斯达黎加打比赛。但建业表示很难,尤其是黄希扬,他是建业新打造的进攻核心,肯定不会在联赛首轮前放他到美洲去打比赛。

国安一位俱乐部人士则认为问题出在韦迪身上:“韦主席真是懂得生存之道,可惜他是为自己,不是为中国足球。他口口声声喊着联赛为本,可是为了国家队,他是不会考虑什么联赛的。跟阎世铎一样,出线了就行,谁还管中国足球的发展?”

事实上,即使没有3.26中哥之战,一些俱乐部也对国家队充满怨言,因为29日对洪都拉斯的比赛,离中超联赛开幕只有3天。

“明明知道中超和中甲的开打时间,为什么还非要安排在3月29日?如果一定要和哥斯达黎加打,为什么不直接把3月29日的比赛换掉?这些我们不清楚原因,只能忍着和撑着吧,反正一场比赛也不会影响到大局。”

当然,也有一些俱乐部表示理解,毕竟这涉及到两国外交,不是中国足协所能决定的事。“撑着吧,国家的利益需要考虑,中国足协需要支持,只能让自己的队员尽量调整了。如果两三天的时间实在调整不好,就只好用状态好的球员顶替他们的位置,让他们缺席首轮联赛。”

影响最大的还是BIG4,他们的球员将在7天内打三场比赛。如果因为国家队的热身影响到球队的状态,最终导致在4月5日和6日的第三轮亚冠中输球,真是得不偿失。一家参加亚冠的俱乐部高层表示,“现在还不知道国奥队及两支国家队会征调我们几名队员,如果实在太多,到时候我们可能会提出自己的看法。毕竟这些只是热身赛,而亚冠事关中国足球形象以及出线形势,谁更重要一目了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