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中超最贵外援:恒大称霸亚冠 四年足够!

2011年03月11日08:56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韩国马山报道

10日上午,克莱奥代表广州恒大队首发出场,对阵韩国大学队八强之一的大邱大学队,结果助攻穆里奇一球、自己攻入两球,率恒大队以3比1轻松取胜。这也是克莱奥第一次打满全场比赛。虽然克莱奥自称才用了“60%的力量”,但无论教练还是队友都在感慨:“大牌真的就是不一样!”

体坛:来广州恒大队这么长时间了,总体印象和感觉如何?

克莱奥:我到这里的时间还不是很长,球队先期到的韩国,我因为要安排广州的住宿、生活等,所以晚来了。至今跟球队在一起才12天的时间,到韩国这里感觉很冷。但不管如何,感觉自己将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国家。说实话,现在还谈不上什么印象。至于说对球员,我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感觉这里的球员都是很有质量的。

体坛:家人跟你一起到广州了?

克莱奥:是的,之所以晚到韩国,就是因为俱乐部在帮我安排落实住所。现在一切都安顿好了,我的妻子现在人在广州,我4岁的儿子也来了。广州的情况至少现在看起来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我们还找到了一家巴西餐厅,味道相当正宗。这是穆里奇给介绍的,他现在对广州的情况非常了解。

体坛:那训练呢?

克莱奥:说实话,这里的训练强度有点大,跟我先前在塞尔维亚踢球完全不同。来韩国一周多,我现在明显感觉自己的腿发硬,强度太大了。我现在要做的首先就是让自己去适应这里的情况,然后去享受其中的快乐。不过,现在球队中的职业气氛很好。

体坛:我想,这个问题你或许已经回答过很多遍了,就是为什么你会选择到中国踢球呢?你如果留在欧洲的话,或许有更好的机会发展,参加更多像欧冠这样的高水平比赛。

克莱奥:(笑)是他们找上门来的,给了我一份无法拒绝的offer。你或许不知道,我是一个很注重家庭的人,所以,我专门问了我的家人,也专门了解了中国的生活情况,我觉得广州的情况是适合我生活的。而且,我原先所在的俱乐部也建议我来,俱乐部(游击队)告诉我说,这算是一种“投资”,而且恒大也很有想法。所以,我最终接受了这样的邀请。至于说没有机会参加欧冠联赛,我想,我们可以去参加亚冠联赛,而且可以努力去争取夺取亚冠联赛的冠军。

体坛:但今年恒大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克莱奥:这没有关系,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去夺取中超联赛的冠军,明年去参加亚冠联赛,然后冲击冠军。我有这样的雄心,我相信我的队友也会有这样的雄心的。我以前所效力过的球队,都是以获胜为目标、都获得了联赛的冠军。我和恒大队签订了为期4年的合同,我觉得这四年里完全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体坛:那位置呢?你知道穆里奇是去年恒大的最佳射手吧。

克莱奥:我知道穆里奇,但我来了之后,他就要让给我了(笑)。我以前在塞尔维亚踢球的时候,我们队在国内联赛中采用442阵型,我司职前锋;而参加欧冠联赛的时候,则采用4231的阵型,我就司职那个“1”。现在来到恒大队之后,我想我肯定还会是那个突前中锋。至于穆里奇,我知道他其实应该是“10”号,他司职“二中锋”或者说是突前中锋身后的那个位置更合适。所以,我跟穆里奇两人之间并不存在冲突。(注:在10日上午的比赛中,两名巴西人已经开始相互寻找感觉了。开赛仅2分钟,孙祥左路传中,克莱奥头球摆渡回传,穆里奇后插上一脚劲射,率先为恒大队打破僵局。下半时,穆里奇和克莱奥配合,穆里奇杀入禁区后被对方后卫绊倒,克莱奥主罚点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1。)

体坛:来了这么几天,对中国足球怎么看?

克莱奥:我觉得快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特点,因为来的时间短,还谈不上更多的印象。我觉得这个队里有不少好球员,应该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但是,我对其他球队不了解,所以无法给出更多的说法。尽管之前看过几场热身赛,也上去踢了,但我觉得不能以此作为评判的一句。只有等联赛开始之后,通过观察联赛,我才知道整个中超联赛会是一种怎样的情况、整个中国足球的水平究竟处于何种状况。现在就说,我觉得还是为时过早。

体坛:有一个问题。我曾看报道说,你加入了塞尔维亚国籍,是希望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场。你知道现在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福拉多以前在中国执教吗?现在你来到中国了,这样的机会是否会减少了?

克莱奥:我是希望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场,因为他们现在没有好的中锋,希望我能够为他们出战,所以才拿了塞尔维亚的护照。至于说福拉多曾在中国执教,我还真不是很清楚。不过,他们说我如果要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场,至少要等到2013年,具体情况,我还不是很清楚。我想,虽然国际足联有规则,但很多时候,并不是这样。据我所知,也是一名巴西球员,拿了其他国家队护照才6个月,就代表国家队出场了。我也希望能够尽早。其实,我之所以希望能够参赛,很重要一个原因还是因为2014年世界杯赛在巴西进行,如果塞尔维亚队能够出线,我代表球队参赛的话,将会是另外一种感受。但现在这些并不重要,我现在来到了恒大队,还是先代表恒大队打好比赛,争取一切所有可能的好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