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闻晚报:伊布 自我感觉良好的欧冠赛场侏儒

2011年03月11日07:27新闻晚报唐舸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是这个世界最出色的球员。 ”尽管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豪言还在欧冠足坛回荡,但在今天的白鹿巷球场,这位高傲的瑞典前锋却用自己的表现很好地诠释了“大言不惭”的涵义。其实,伊布的表现并不应该让人意外,因为六年来,伊布从来没有在欧洲赛场上证明过自己。

对于米兰而言,首回合主场失利使得他们必须在白鹿巷攻破对手的球门,可惜偏偏米兰全队减员严重,卡萨诺打不了欧冠,加图索禁赛,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受伤,博阿滕还是带伤出战,此时球队需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当英雄。在意甲赛场上神佛难挡的伊布,当然是头号人选。然而,伊布却继续着自己在欧冠上习惯性的低迷。赛后意大利和英国媒体都给了这名“世界第一”评出了全场最低分。

米兰此役沿用了圣诞树阵型,由伊布一人突前,而罗比尼奥和帕托则在其身后游动,形成攻击三角。全场比赛,罗比尼奥和帕托表现相当卖力,勤奋的奔跑和穿插让两人都获得过破门机会,虽然两人都错过了绝佳的破门机会,罗比尼奥甚至打空门未果,但是至少两人给热刺防线构成了足够威胁,而伊布呢,他在90分钟里居然运动战一枪未发,甚至连一次成功的过人都没有。

全场比赛,伊布只有两脚射门,分别是第16分钟和第28分钟的两次任意球射门,第一脚任意球也算是伊布今天的“最佳“表现,他的大力劲射被热刺门将戈麦斯飞身扑出。除此之外,伊布全场比赛为队友也只创造了一次好机会,那是比赛最后时刻,伊布在禁区内给罗比尼奥传中,后者远射高出。

进攻方面没有威胁,伊布还上演了一系列耻辱至极的表现。控球方面,他被对手从自己脚下断球接近10次,对抗成功率只有可怜的22.2%,几乎是和对手一接触就丢球。而在跑动方面,伊布简直就像在散步,他打满全场只有区区9620米的跑动,作为参照物的克劳奇,打了80多分钟比赛就狂奔了11390米!难怪赛后意大利媒体给了伊布4分的全队最低分,而评语就是“他没有出场。 ”

多年来,伊布一直自我感觉良好。瑞典人确实在过去几年打出了一些美妙的足球,得到他的球队总能在联赛里望风披靡最终夺冠,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但伊布多年里有一道始终无法被攻克的魔咒:欧冠。上了欧冠淘汰赛,在生死时刻,伊布总是关键时刻习惯性消失。无论是尤文图斯、国米还是巴塞罗那,伊布在欧冠赛场都堪称彻底的失败者。

在米兰的历史上,无数伟大的前锋都是靠欧冠而彪炳史册,比如巴斯滕,比如舍瓦,比如因扎吉、卡卡。现在伊布成为了米兰的新希望,然而以他在欧冠上的常年表现,米兰复兴的日子将遥遥无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