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林丹轻取印尼好手 连续八年进男单八强

2011年03月11日05: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英赛林丹轻取印尼好手 连续八年进男单八强

林丹(微博 博客)全英赛连续八年晋级八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将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1/8决赛里,由大满贯巨星林丹对阵印尼选手狄俄尼索斯,最终林丹直落两局2比0(21比11、21比17)力克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越南选手阮天明,这也是林丹连续八届赛事(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打进全英赛男单八强。

三号种子林丹与印尼选手狄俄尼索斯对阵,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狄俄尼索斯世界排名第21,过往双方从来没有交锋记录,可以说是一场遭遇战。林丹2011赛季迄今保持不败,韩国首要超级赛2比1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夺冠,德国黄金大奖赛2比0击败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问鼎,并且在羽超联赛见谁灭谁。此番全英赛林丹首轮2比0(21比14、21比17)轻取前世锦赛亚军大马老将黄综翰。

第一局比赛,林丹一改慢热的弊病,开场取得了3比0领先,狄俄尼索斯很快将比分追成3平。林丹5比3领先,狄俄尼索斯追成5平;林丹7比5超出,狄俄尼索斯扳成7平。狄俄尼索斯士气大振一度9比8反超,而林丹率先求变打出连得4分小高潮,中局12比9领先。 林丹12比10领先后,祭出了“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打出了连得7分恐怖攻势,19比10遥遥领先,并以21比11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场3比0给对手一个下马威,此后6比2继续保持领先,并以8比3仍旧占先。背水一战的狄俄尼索斯将比分追到8比9只差1分,林丹连续两次点杀命中,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仍然稳稳控制局面,13比9巩固优势,狄俄尼索斯也不示弱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12比13只差1分。林丹顶住压力连得4分,17比12遥遥领先。超级丹20比16抢到赛点,狄俄尼索斯挽救一个赛点杯水车薪,林丹21比17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跻身八强。

全场比赛,林丹杀球得分取得16分,狄俄尼索斯杀球取得11分;林丹网前小球赢得2分,狄俄尼索斯网前取得4分;林丹高远球拿到1分,狄俄尼索斯也是1分。林丹全场出现12次失误,狄俄尼索斯的失误高达23次。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将在1/4决赛与七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对阵,后者是在2比0轻取中国选手杜鹏宇后跻身八强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