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称皇马青训不输拉玛西亚 将重现黄金一代

2011年03月11日02:08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丹就是皇马的青训上品

阿丹就是皇马的青训上品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在对阵桑坦德竞技的联赛中,穆里尼奥在最后时刻派上了18岁的皇马青训营球员阿莱克斯。赛后,穆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皇马的未来在青训营。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如今皇马的青训营很强大吗?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皇马这一代的青训营丝毫不逊色于拉玛西亚。

最近,西班牙足协成立新一届国青队,在四个年龄段(U16到U19)青年国脚中皇马以总计14人排名各队榜首,塞维利亚8人居次,而巴萨只有7人。据《马卡报》报道,皇马这一代青训营中,成大器的球员肯定不止4、5个,甚至要超过10个,如果这批球员在未来发展顺利的话, 成为一线球星的球员可能达到20到25个,这其中就包括六名已经在一队上演首秀的球员,阿莱克斯、胡安-卡洛斯、马特奥斯、阿丹、萨拉维亚和莫拉塔,还有齐达内的儿子恩佐等。

年仅18岁的阿莱克斯是一名攻击型中场,穆里尼奥对其极为欣赏,早在去年夏天就跟随球队参加了在洛杉矶的集训。在给阿莱克斯一线队首秀机会之后,穆里尼奥还不忘对其进行鼓励。“最后4、5分钟的比赛没有任何意义,但对阿莱克斯就不同了,因为这是他首次代表皇马一线队出场,这将给他留下深刻的回忆和别样的体验。”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穆里尼奥在正式比赛中第6次使用皇马青训营球员。胡安-卡洛斯在对阵拉科的比赛中登场,马特奥斯、萨拉比奥在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中登场,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中莫拉塔登场,阿丹更是有差不多满场的联赛上场经历。

目前,主打中后卫马特奥斯已经被穆里尼奥提拨到了皇马一线队。由于皇马在这个位置上已经拥有佩佩、卡瓦略、拉莫斯、阿尔比奥尔、加雷等实力派球员,因此马特奥斯被租借去了雅典AEK进行锻炼。此外,穆里尼奥曾透露,莫拉塔将在下赛季进入一线队。这名前锋球风与范尼类似,但是在皇马内部人员看来,他可以重走劳尔的辉煌之路。皇马现在队内的头牌是C罗,而青训营的何塞-罗德里格斯外号就是“C罗二世”。这名球员与C罗的技术特点极其相似,突破能力极强,既能踢边锋,也能踢中锋。

现如今,皇马队内最出色的青训产品毫无疑问是队长卡西利亚斯。而在未来,其也将拥有自己的接班人,这名球员就是阿丹。该球员现年仅24岁,但是已经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卡西开场就被罚下场,阿丹替补出场几乎打满全场,并抵挡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本赛季厄齐尔表现出色,被奉为齐达内的接班人。其实真正的齐达内接班人就在皇马青训营,他就是齐祖的大儿子恩佐。近日,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就希望将其带到都灵。

众所周知,在西班牙最为著名的青训营是巴萨的拉玛西亚。但是如今,皇马的青训营人才迭出,已经丝毫不逊色于拉玛西亚。在很多西班牙足球业内人士看来,现在的皇马青训营是15年来人才最多的一届,大有复制劳尔、古蒂76、77黄金一代的趋势。

(周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