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李晓霞遇尴尬刘诗雯留遗憾 木子一黑到底

2011年03月11日0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中国女乒第二阶段选拔赛落下帷幕,结果非主力选手木子(微博)成功扮演黑马角色,她在连克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后夺取了最后一个直通世乒赛的名额,让郭李两位主力错失了全部七次直通机会,止步于半决赛的刘诗雯(微博)冲击单打名额未果,也留下些许遗憾,早已获得名额的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可谓是最为放松,争取到参赛机会的削球手武杨则收获颇多。

在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选拔赛中,郭焱和丁宁的笑容是最多的两位,因为她们都不用参加这次直通赛,两人已经拿到了两站冠军,获取了参赛资格的同时,也是所有队员中仅有的两位夺得单打资格的选手。在第一阶段直通以及在前不久结束的德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郭焱分别击败郭跃和李晓霞拿到了冠军。丁宁在所参加的三站公开赛中拿到两个冠军,按照规则,丁宁携手郭焱拿到了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小将刘诗雯也获取了参赛资格,她在卡塔尔公开赛决赛中4比2战胜丁宁。本次比赛原本是冲击单打资格的大好机会,但她在半决赛中负于李晓霞止步于四强,于是也就错失成为第三个获得单打名额的人,作为上一届横滨世乒赛就获得参加单打资格的选手,相信并不影响她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单打的机会。

原本是中国女乒中坚力量的郭跃和李晓霞则表现不给力。目前中国女乒中唯一一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获得世乒赛冠军的郭跃最为低迷,她参加了所有五站公开赛以及两次直通,在第一次直通时,郭跃杀进决赛,本以为有着“直通王”之称的她再现风采,但最终遗憾不敌郭焱。这次第二次直通,郭跃1/4决赛以0-4完败给黑马木子,爆出一大冷门。李晓霞从技术状态上来讲比郭跃要好一些,但因为心理问题不过关,多次到手的机会都擦肩而过,七次比赛有三次打进决赛,分别在斯洛文尼亚输给武杨、在德国输给郭焱、在第二阶段直通中又成就木子。

武杨和木子两人都是踩在大腕肩上而为自己争取到世乒赛参赛机会的,作为特殊打法,削球小将武杨有着比师姐范瑛更为顽强的精神,因此她很少在比赛中被对手轻易击败,在斯洛文尼亚赛中能在决赛4比3力擒李晓霞,显示出她作为削球打法坚韧的一面,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一张世乒赛参赛门票。

木子的黑马成色更足一些,在参加第二阶段的所有16名选手中,木子此前表现出的实力并不比任何一位高出一筹,然而就是再这样的情况下,她接连击败郭跃、李晓霞两位绝对主力,以及近一年势头强劲的冯亚兰,而夺得世乒赛入场券,成为一位真正的超级黑马。武杨和木子在选拔赛中的成功,将让更多非主力选手看到希望,对于提升所有运动员的积极性有着极大的意义。(whitney)

以下为女乒第二阶段直通赛最后排名:

第1:木子

第2:冯亚兰

第3:刘诗雯

第4:冯亚兰

第5:文佳

第6:郭跃

第7:范瑛

第8:李晓丹

第9:曹臻

第10:常晨晨

第11:姚彦

第12:杨扬

第13:王璇

第14:饶静文

第15:武杨

第16:陈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