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微博感叹比赛残酷 输球不忘恭喜木子

2011年03月10日2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输球,并不代表输掉一切。在经历一场残酷对决后,女乒90后小将刘诗雯(微博)再次体会到竞技体育的残酷性,“没有第二永争第一”,这是她给自己最大的激励。赛后的刘诗雯虽然情绪不算高,但对于大黑马木子(微博)凭借着强大的进攻能力和突出的速度优势,再加上敢打敢拼的场上作风,拿到女乒最后一张直通门票,表示出衷心的高兴。

未能获得女单参赛资格,但这并不意味着刘诗雯将无缘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已经拿过世界杯女单冠军,横滨曾打入过半决赛,又经历了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刻骨铭心的失利,对于刘诗雯来说,只有在鹿特丹世乒赛上拿下女单冠军,才能算是真正突破。

赛后的刘诗雯面对采访,多数时候都是强颜欢笑,这个90后的女孩还需要时间自己去“消化”失败。晚上10点过,刘诗雯在微博中吐露比赛感受,“今天这比赛打的我心都凉了,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啊!永远痛苦要比快乐多,每次比赛高兴的就只有一个人,打第二应该都算失败吧!正是因为有这种刺激和挑战,才使我们能不顾一切的付出所有吧。好好的总结,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祝贺我们的大黑马@木子,真是一黑到底啊!哈哈”

在队里,刘诗雯可是有名的开心果。平日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再紧张、辛苦的时候,刘诗雯都能用快乐去化解。对于下午输给李晓霞(微博)的比赛,刘诗雯的总结是:“下午我总体发挥还可以,输了球多少有点可惜。”

对外可以这样说,但在这个争强好胜的女孩心里,其实很难过。“今天这比赛打的我心都凉了,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啊!永远痛苦要比快乐多,每次比赛高兴的就只有一个人,打第二应该都算失败吧!”我们永远看到都是世界冠军们光辉的一面,而压力、挑战这些超乎常人想像的东西却很少触碰。刘诗雯能道出心中肺腑之言,粉丝们自然全力开导,“只要保持平常心,不要把输赢看的太重了,我觉得你肯定行,我也希望能早日看到你能挑起中国女乒的大旗…永远支持你…枣儿加油…”

一位粉丝的发言让刘诗雯启发最大,他说道:“我看你打的都笑啦!最后采访那你也笑!你笑什么呢?心都凉啦?我们心都凉啦!开局那么好!结果后来的关键分!没处理好!你一手软、她就上手啦!最后都输两分!多可惜啊!宝贝你也别灰心!你说的:真正的较量在世乒赛!我们一起加油!”

真正的较量在世乒赛!对于刘诗雯来说,你不需要心凉,因为你有着强大的后援团,需要做的只是整理情绪重新备战。(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