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狠批郭跃消极竞争 直言最满意两人表现

2011年03月10日2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施之皓狠批郭跃消极竞争 直言最满意两人表现

施之皓(微博)狠批郭跃(微博 博客)消极竞争

腾讯体育3月10日诸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3月10日晚,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结束。木子(微博)4-2战胜李晓霞(微博)夺得冠军。赛后,女乒主帅施之皓在点评本次直通赛时狠批郭跃消极对待队内竞争。

施之皓狠批郭跃:消极看待竞争

“相对不太满意的就是郭跃。比赛中她过于消极地来看待队内的竞争,过于看重一些她不应该过多想的东西。”赛后,对于郭跃的表现,施之皓直言不满意。

本次直通赛,郭跃在1/4决赛中不敌木子,又在五六名争夺中输给文佳,状态堪忧。“到了她自己感觉是生死战的时候,她承受压力的能力不够。作为这方面来讲,她是世乒赛单打冠军、两届奥运会的参加者,应该这方面的能力要比我们这些年轻的、现在她所表现的更为理想。她没有做到这点,这确实是我不太满意的地方。”施之皓这样说道。

本次直通赛结束后,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刘诗雯(微博)、武杨、木子获得参加世乒赛的机会。而郭跃和李晓霞只能依靠教练组手中的名额参加世乒赛。“集训之后我们教练组肯定会非常慎重的来综合考虑评定,这半年多来的国际国内、包括这七站选拔赛所有综合的成绩、表现,评定谁应该参加单打、谁应该参加双打。我一直讲,队内练兵一致对外,我们更注重的是对外的成绩。”施之皓坦言,输掉一场外战等于输掉十场内战,此前公开赛中输给日本小将石川佳纯,内战中又连负木子、文佳,郭跃的状态和世乒赛前景着实令人担忧。

主帅最满意队中两人

本次直通赛,最清闲的当属已经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郭焱和丁宁。2011年初的5战公开赛,丁宁先后获得英国、阿联酋公开赛冠军;而郭焱更是在第一次直通赛以及德国公开赛中折桂,俩人提前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相对来讲,这次直通赛比较满意的队员是丁宁和郭焱。满意是因为他们能够用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积极的心态来面对队内激烈的竞争。”对于郭焱和丁宁,主帅施之皓表示了肯定。

今晚的决赛,小将木子爆冷4-2击败李晓霞获得冠军,而木子此前在1/4决赛中战胜郭跃。“主力队员或者说重点确实受到了年轻队员的冲击,所以说重点队员在心理承受能力上得到了锻炼,也看出来我们目前哪方面还有欠缺。达到了我们内部练兵一致对外的效果。”施之皓这样说道。施之皓表示,相比此前直通莫斯科选拔赛,本次比赛更激烈,对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锻炼更多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