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谢峰微博回忆深圳生涯 自曝踢不好球不敢回家

2011年03月10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峰微博回忆深圳生涯 自曝踢不好球不敢回家

谢峰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谢峰在自己的腾讯微博里,回顾了曾经在深圳队效力的戎马生涯,可见他对深圳具有深切的感情和难忘的回忆。

在球员时代,曾经为御林军立下不朽战功的谢峰,年初时他回到了北京国安队,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来辅佐帕切科。而对于深圳这座城市,谢峰同样有着深刻的感情。他在98年时转会至深圳队,并在那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峰在退役后,还曾在深圳执教,并于09年时临危受命,在下半年时带领岌岌可危的深圳队神奇保级。

据谢峰透露,他刚离开国安时,心情是紧张忐忑的,他不确信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还能否继续取得成功。“98年当我从国家队回到工体拿走我最后的衣物时,离开培养我的地方,和关心我的球迷,心里很不是滋味,很难用语言表达。谁知道另一个陌生的城市和地方会怎样?一切都是未知数?”诚然谢峰是赫赫有名的京城四大名捕之一,但在离别时仍然流露出了不舍和对前途的迷茫。

不过在谢峰来到深圳后,便迅速被这座城市所感染,“当我走下飞机踏上深圳时,一股热浪迎面而来,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改革开发的前沿,很多外人都来深圳淘金,我也是其中之一”。不仅是这座城市,深圳平安俱乐部也给他提供了种种的便利及无尽的关怀,“加入深圳平安队,平安的领导对我很关心,包括家人给了我很大照顾,使得我能安心训练比赛”。

相比国安这样的老牌俱乐部,深圳平安在各方面均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以至于谢峰都对这支球队的前景,难以抱有乐观态度,“当我来深圳训练一周,感觉到球队的训练质量和球员自觉性和国安相比有一定差距,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怎能取得好成绩”。谢峰在转会的第一场比赛,便面对旧主,最终深圳队顽强的逼平了对手,这也令谢峰大感意外,“没想到我转会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国安,当时国安刚取得98年超霸杯冠军,没想到结果是0:0踢平,这是出乎我的意料。比赛结束我主动到国安的休息室与熟悉的队友和教练打招呼”。

当时的深圳队,在甲A联赛只是一支弱旅,谢峰时常会为球队的保级前景担忧,球队的训练水平越来越差,成绩也呈直线下滑的态势,这一切都验证了谢峰的担忧,“我问郭指:我们可以保级吗?郭指说没问题。 第2场比赛客场又和广州松日踢平,我们较多球员训练程度越来越差,接下来的比赛可想而知四连败,导致肖指导下课。使我懂得靠精神可以打好1场比赛,联赛是个漫长过程,想取得好成绩没有良好的训练基础是不行的”。

在深圳效力期间,谢峰始终是对自己以严格的要求。由于深圳实力不如国安,队友同自己又缺乏天然的默契,谢峰深感自己身上担子很重,而他的父亲也开始为谢峰出谋划策,“我记得比赛没有打好连家门都不敢进,平安花这麽多钱让我来,却踢成这样,不知怎么和我父亲讲,吃晚饭我父亲和我讲;你在国安同伴了解你的特点能给你传球,你的特点就发挥出来,在深圳同伴不是很了解你,球队整体实力不强,就要靠你自己多跑动,自己创造机会”。(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