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李晓霞爆冷溃败 2-4木子遗憾无缘直通

2011年03月10日2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李晓霞爆冷溃败 2-4木子遗憾无缘直通

黑马木子爆冷击败李晓霞夺得最后一张世乒赛入场券(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在山东诸城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的选拔赛进入最后一日的角逐。小将木子(微博)4-2战胜李晓霞(微博)成为本次选拔赛冠军并为自己赢得一枚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门票。经过五战公开赛和两次直通赛,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刘诗雯(微博)、武杨、木子获得直通鹿特丹世乒赛资格。

决赛在李晓霞和木子之间展开,此前李晓霞与木子在小组赛中有过交手,当时李晓霞以凌厉的进攻丝毫不让木子以4-0轻取木子。在今日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李晓霞在先失一局的劣势下顽强实现逆转晋级决赛,而木子也在今天与冯亚兰的对阵中先失两局,之后一口气连扳四局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昨天木子更是在1/4决赛中表现神勇爆冷零封郭跃(微博 博客)

首局,李晓霞连续发球得分以2-0领先木子。之后木子反手表现很强势,将比分反超至3-2。之后二人相持,木子5-4李晓霞,之后木子表现很强硬突然侧身打斜线得分6-4木子。木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主动求变以10-8先拿到局点。李晓霞沉稳应对落后的情况一口去连得三分以11-10领先。之后二人战至11平、12平,最终李晓霞14-12先下一局。

易地再战,二人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至3平。之后木子强攻,加强变化,李晓霞无法招架3-8落后。不甘落后的李晓霞积极主动打对手空档连得3分,木子打得更加主动,但也不小心出现失误二人战至9平。之后李晓霞反拍回球将球打飞、再反手弹失误送木子两分,最终木子11-9扳回一城。

第三局,上场李晓霞就强势得以4-0领先木子。在激烈的对打中,李晓霞白白错失了一个机会球,将球拍空,之后双方战成5平、6平、7平、8平。之后李晓霞几次出界,木子以11-8赢下本局,场上总比分为木子2-1李晓霞。进入第四局,焦躁的李晓霞表现得有些没有耐心球打得有点差强人意以4-7落后。接着她有所调整将比分追至10-10,在最关键的时刻木子出现错误主动送分李晓霞以12-10将总比分扳至2平。

进入第五局,开始二人就陷入胶着战一度打成7-7,不过明显木子打得比较拼命,连得两分,之后李晓霞通过调整心态,双方再次打平。之后木子侧身强拉出界李晓霞10-9率先拿到局点。不过木子开始凌厉进攻,终于以12-10赢下本局。此时总比分为木子3-2李晓霞。

第六局开始双方互有攻防,比分交替上升至7-7。接着李晓霞反拍直线出界、正手拉弧线球再次出界以7-9落后。之后二人打得依然很激烈,最后木子一记强攻以11-8赢下此局,并以总比分4-2横扫李晓霞获得本次直通赛的冠军。

本次女乒直通赛的最终排名是:木子、李晓霞、刘诗雯、冯亚兰、文佳、郭跃、范瑛、李晓丹、曹臻、常晨晨、姚彦、杨扬、王璇、饶静文、武杨、陈梦。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至此,女乒直通赛全部结束。(小九)

相关微博:

  • 不管我是黑马还是白马今晚我是大赢家哈哈!谢谢支持我的球迷,说真的我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毕竟它只是一次对内比赛。如果是世界比赛我想我会更疯狂哈哈。我会继续努力做到更好!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谢谢
    2011-03-10 23:04:42
    -转播-
  • 想我的胖胖了。
    2011-03-04 17:42:47
    -转播-
参与 #乒乓球# 讨论 广播 3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