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国足球贫富差:男退役一年50万 女月薪2千

2011年03月10日17:54京报网刘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燕(微博)欲捐肾救母,又一次折射出了女足待遇低境遇差的问题。

几天前,我刚看到一则新闻:某男足前国脚退役后与某文化公司签订了明星足球赛协议书,为50万元授权费打起了官司。一个退役多年的男足运动员,仍可以轻松拿到50万的授权费,这在女足圈中简直无法想象。铿锵玫瑰们把大好青春挥霍到绿茵场上,还要忍着“假小子”之名、找不到对象之痛,冒着被踢伤留下残疾的风险,但月薪仅两三千元。退役后,她们多数求职无门,有的甚至摆起了地摊。十运会北京女足夺冠,一位队员吐露心声:“一枚金牌让我看到,这么多年受的苦还值得!”这也是高燕现在还继续踢的原因,与其说是为了心中的金牌梦,不如说是为了更好改善生活。

贫穷困苦是女足队员的真实写照。但更令这些女孩子忧虑的是,每天从事着高风险低回报的职业,让她们根本看不到希望。恒大等资本大鳄频繁砸钱到男足身上,却对女足不屑一顾。同是中国足球,男女待遇差得太远。

记者 刘大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