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曝教练支招成取胜关键 刘诗雯自解败因

2011年03月10日17: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晓霞曝教练支招成取胜关键 刘诗雯自解败因

刘诗雯(微博)输球表情痛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选拔赛进入最后一日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赛前发烧37.7°C的李晓霞(微博)经过六局苦战,以4-2战胜刘诗雯,率先挺进决赛。

由于郭跃(微博 博客)的爆冷出局,此场半决赛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对刘诗雯来说只要拿下李晓霞就意味着有很大的机会在决赛中获胜,从而获得世乒赛女单比赛的资格。不过赛前有记者表示刘诗雯已经获得直通资格,是不是应该让李晓霞获胜,刘诗雯立刻反驳:“谁让谁啊?自己是下风球,去拼吧。”虽然赛前刘诗雯显得比较低调,但其实从全场比赛来看,双方都有机会,在赛后的采访中刘诗雯坦言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关键球的把握以及经验的缺乏。

在前三局2-1领先的情况下,被李晓霞连扳三局,输球之后孔令辉和刘诗雯耳语了几句,刘诗雯还是坦然接受了比赛结果。随后刘诗雯在采访中坦言:“后面三局在处理方面还是有点急,关键球没有处理好,其实李晓霞从去年亚运会开始状态非常好,自己还是主要去拼,其实总体打得还可以,主要是关键球处理不坚定,还有经验方面还有所欠缺。”

赛前李晓霞发烧37.7°C,但她仍然咬牙坚持,施之皓(微博)对李晓霞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她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对于外界状态平平的评论,她也一直想要证明自己。”发烧使得李晓霞进入状态较慢,在开局阶段被刘诗雯打了个1-6,前三局也以1-2落后。在第六局比赛中,李晓霞曾一度以1-6,5-9落后,暂停之后最终以12-10逆转赢下该局,从而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采访中李晓霞表示暂停的时候教练对她的支招很有效果:“加球的旋转和质量,落后没有考虑太多,还是一分一分去打,坚定一些。”同时李晓霞也点出了来刘诗雯心态比较急躁也是导致她最后崩盘的原因。(爱辛珏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