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杨影曝李晓霞发烧仍出战 施之皓评球猜中结果

2011年03月10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 中国女队“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继续在山东诸城进行,今天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和一场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李晓霞(微博)以4:2的战胜了刘诗雯(微博),闯入了决赛,保留了直通的机会。

由于郭跃(微博 博客)上场比赛爆冷0:4败在木子(微博)拍下,已经退出了此次直通名额的竞争,因此这场比赛也被视为的决赛的预演,谁取得胜利就将很有可能在决赛中击败另一场半决赛中的胜者进而获得直通资格。

此前刘诗雯已经在卡塔尔拿到了一站冠军已经确保了前往鹿特丹的资格,此次直通赛志在夺冠,锁定一个单打的参赛名额,而李晓霞则尚未收获一站冠军,在斯洛文尼亚和德国的两站比赛中均撼获亚军,分别输给了90后削球手武扬和队友郭焱(微博 博客),此次也是李晓霞最后的直通机会,一旦失手就将和郭跃一样只能寄希望于教练的“保送”才能参加本届世乒赛。相较而言,李晓霞更需要这场胜利。

赛前施之皓(微博)分析这场比赛走向时指出,刘诗雯相对于李晓霞可能会更放松点,因为她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而李晓霞最近饱受媒体压力加之自己的要求过高,可能会出现急于表现的情绪,但如果两人正常发挥,晓霞的机会要大一点 。杨影在赛前也爆料本场半决赛之前李晓霞发烧37度7,但随后解释说李晓霞称这只是赛前的习惯性反应,还不到极限,38度5才是极限。

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前两局两位选手分别大比分取胜,不过从第三局开始比赛气氛就紧张了起来,每一分的争夺都非常激烈,当第三局的比赛李晓霞被逆转并在随后的第四局7:0领先的情况下被追至9:9平时,现场的解说也非常着急,一直喊着李晓霞要变正手,此时的晓霞才如梦初醒连续两分变正手拿下来了这一局,将大比分扳成2:2平。局间休息的时候两位嘉宾点评时一语指出了李晓霞的弱点:“对于变化适应不够,变得太慢了,老这样容易给对手机会!”随后两局李晓霞都紧咬比分而且在关键时刻抓住了机会,最终兑现了第一个赛点闯入了决赛。

“这场比赛,除了前两局两位选手分别发挥有些失常意外,其余几局都表现不错。”施指导撇开比赛结果,对两位球员的表现进行了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另两位国手郭焱和丁宁则在赛前对比赛进行了自己的预测,80后的郭焱看好80后的李晓霞,而90后的丁宁则选择支持90后“小枣”刘诗雯。最终连同这场比赛一起80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潺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