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第四联赛意甲 > 正文

普京出面助俄财团收购米兰 米兰获1.8亿巨资

2010年05月26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26日,《米兰体育报》披露,俄罗斯天然气行业巨头Gazprom集团,准备用1.5-1.8亿欧元的价格,收购AC米兰25%-30%的股份。更惊人的是,俄罗斯总理普京也出面同贝斯科尼进行斡旋,这次收购因此从经济层面,上升到了政治层面。

Gazprom集团,是世界上天然气储量和产量最大的公司,其股票在俄罗斯、法兰克福、伦敦等地上市。俄罗斯政府控制了该公司51%的股份,该公司则垄断了俄罗斯90%的天然气开采量,并向中欧、东欧的一些国家出口天然气。

《米兰体育报》称,该集团有意出资1.5-1.8亿欧元,收购AC米兰25%-30%的股份。为此,俄罗斯总理普京甚至出面同贝斯科尼商谈。《米兰体育报》称,两位政要不错的私交,很可能会促成这笔交易。

进而,意大利媒体分析了Gazprom集团做法的用意。近年来,Gazprom集团的经营状况不算太好,这家公司一度希望成为全球市场资金最高的公司,但是,受信贷危机的影响,该公司的经营状况出现下滑。为此,该公司被迫在近年提升了在海外的扩张。目前,该公司在意大利的营业额,在所有海外国家中排名第四,因此,进一步提升在意大利的影响力,对Gazprom集团的发展大有裨益。因此,收购AC米兰的股份,符合该公司的战略发展计划。

而对于AC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来说,即便是出售俱乐部30%的股份,也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控股,目前,贝卢斯科尼旗下的Fininvest财团,控制着米兰99.93%的股份。而且,出售这些股份后,AC米兰就将拥有巨额的运转资金,球队也有望获得大笔的转会费来提升球队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米兰体育报》报道双方的谈判已经进入实质阶段,但是截止目前,两家机构的代表人都否认这一消息。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贝卢斯科尼旗下的Fininvest财团出台一份正式声明:“有关Fininvest要出售AC米兰的消息并不真实,我们不想针对这一事件进行更多的评论”。同时,俄罗斯Gazprom集团的新闻发言人库布里亚诺夫也指出:“现阶段,我们没有收购AC米兰的计划。”

即便如此,《米兰体育报》仍然坚持报道,该媒体指出:“我们相信我们的信息来源渠道。”事实上,考虑到《米兰体育报》对AC米兰新闻的敏感性,意大利足球圈的大部分认为,这次事件还是无风不起浪的。

有一点可以确定:在贝卢斯科尼不投入的情况下,AC米兰在近年的转会市场上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如果真有1.8亿欧元资金的注入,那对于这支米兰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冷雪)

相关专题:

意甲沦为第四联赛的启示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