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第四联赛意甲 > 正文

羊城晚报:意甲已经沦为第四联赛

2011年02月27日07:1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小世界杯”,“世界第一联赛”,这些属于意甲的荣耀称谓早已不复存在,但意甲堕落的速度着实惊人。本周的欧冠和欧联杯比赛昨天结束后,在欧战积分榜上,意甲被德甲压制,沦为欧洲第四联赛。也就是说,从2012-2013赛季开始,意甲的欧冠参赛名额由4个削减为3个。德甲的欧冠参赛名额届时由3个增加到4个,追平英超西甲

上赛季,国际米兰击败拜仁慕尼黑夺得欧冠冠军,帮助意甲以微弱积分优势压住德甲确保欧洲第三。本赛季,意甲在欧战全面败退,桑普多利亚在欧冠资格赛被德甲的不来梅淘汰,AC米兰、国米和罗马全部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欧冠16强。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开始后,三支意甲球队AC米兰、罗马和国米在主场先后吃到败仗。在欧联杯32进16的比赛中,意甲独苗那不勒斯被维拉里尔淘汰。相反,拜仁、沙尔克和勒沃库森等德甲球队气势很旺。

欧战联赛排名以赛季结束后的五年积分总和为准。扣除2005-2006赛季的积分后,德甲在本赛季的起始分已超意甲。本周欧战结束后,德甲确保了赛季后的欧战总分绝对领先意甲。目前,意大利在欧战积分榜上积59.981分,德甲积分是68.103分,两个联赛各剩三支球队参加欧战。意大利参加欧战的球队即便在随后的比赛中全胜直至夺冠,德甲球队即使从现在起全败至出局,意甲欧战总积分都无法超过德甲,其第三联赛的排位被德甲取代变成不可更改的事实。不过,下赛季是“缓冲赛季”,意甲的欧冠名额仍是4个,参赛队发生变化要从2012-2013赛季开始。

从最近几年的整体表现看,德甲超过意甲只是时间问题。德甲上升势头迅猛,甚至正在冲击西甲欧洲第二的地位。目前,西甲以77.329分排在第二位,领先德甲近10分。本赛季结束后,西甲在欧洲的排位不会有任何变化。不过,从下赛季起始分要扣掉2006-2007赛季的积分,西甲被扣掉的19.000分比德甲(9.500)多了9.5分。两相比较,从现在看下赛季的欧战起始分,德甲的58.603已经超过西甲的58.329。本赛季欧战有德甲与西甲的直接对话,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沙尔克与瓦伦西亚狭路相逢,勒沃库森与维拉里尔则在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相遇。再有,就是下赛季德甲和西甲在欧战的表现,会直接决定在2011-2012赛季结束后谁是欧洲第二联赛。英超总积分优势较为明显,欧洲第一联赛的排位暂时不会受到冲击。

相关专题:

意甲沦为第四联赛的启示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