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遭遇生涯最大危机 世乒赛成唯一救赎机会

2011年03月10日16: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遭遇生涯最大危机 世乒赛成唯一救赎机会

直通赛附加赛郭跃再输球懊恼(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两个阶段“直通鹿特丹”失手,连续五站可以争取参赛资格的公开赛全部无缘冠军,在2006年中国乒乓球队设立世乒赛“直通”选拔赛以后,郭跃(微博 博客)的战绩从未如此之差,在6月1日奥运会报名日期即将到来之际,外界对她能否进军伦敦奥运会产生质疑,从主帅施之皓(微博)的言论来看,郭跃仍有机会,目前对她来说亟待恢复状态,两个月后的鹿特丹世乒赛是她证明自己的最后时机。

郭跃是现役中国女乒阵容中唯一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选手,因此她的状态如何对中国女乒来说很关键,然而从2011年开始,郭跃陷入极度低迷的状态。今年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的选拔的竞争包括7个比赛,其中2个队内选拔赛,5个国际公开赛(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科威特、德国),然而随着郭跃在第二阶段直通赛失利,郭跃就此浪费了所有七次直通的机会。

郭跃素有“直通王”之称,从2006“直通不来梅”力压张怡宁首个直通后,郭跃连续四次都是最先获得直通的人。但今年的这次“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郭跃陷入从未有的尴尬,第一阶段和五站公开赛相继错失,到第二阶段选拔赛,郭跃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跻身1/4决赛,却又在昨天下午以0比4爆冷完败于木子拍下,彻底无缘“直通”。

前不久,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就坦言郭跃处于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在北京奥运会后,外界对郭跃的期望值过高,面对队内残酷竞争以及胶水改革后打法的受限,郭跃遭遇“瓶颈”。从这次的比赛来看,显然郭跃仍没有走出她的“瓶颈”。 郭跃自己坦言:“技术上还处于混乱期。2008年奥运会之后,所有人都认为我该去接班了,这很正常,但对于我来说,这种期望值过高。”

无缘“直通”资格,已经成为事实,那么目前女乒“头号”选手郭跃究竟能否去鹿特丹,令人担忧。施之皓给出的答案是:“除了比赛取得资格的人以外,教练组还会根据去年下半年以来几次比赛的综合表现和队内比赛的成绩来衡量,郭跃跟以往的郭跃、跟大家所期望的郭跃可能不太一样,但是跟其他运动员相比,她目前的成绩和能力应该还是要强一些。”施之皓希望通过自己和孔令辉的努力,帮助郭跃摆脱困境,也呼吁外界多给郭跃一点时间,让她早日找回状态。

作为中国女乒唯一一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且拿过世乒赛女单冠军的选手,郭跃具有其他主力选手所不具备的优势,毕竟她的大赛成绩更好和经历更丰富。因此即使状态出现起伏,教练组也不会轻易放弃她,而是尽力帮她恢复状态,今年5月份的鹿特丹世乒赛是她最后的救赎机会,北京奥运会将在6月1日就会报名,因此世乒赛的表现如何很关键,郭跃如能重新证明自己,她仍然具备冲击伦敦奥运会的机会。(whitney)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