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风云组合望进八强 成淑/马晋PK世界第1

2011年03月10日14: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上,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将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双打方面,男双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迎战波兰组合奇瓦里纳/罗格茨, 柴飚/郭振东则挑战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女双方面成淑/马晋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混双方面2010年全英赛冠军张楠/赵芸蕾与2009年全英赛冠军何汉斌/于洋上演中国德比。

男双方面,国羽派出蔡赟/付海峰、柴飚/郭振东出战1/8决赛,六号种子蔡赟/付海峰首轮2比1艰难战胜美国的白国豪/吴俊明,次轮对阵波兰的奇瓦里纳/罗格茨,蔡赟/付海峰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奇瓦里纳/罗格茨世界排名第29,蔡赟/付海峰去年世锦赛夺冠后,又连拿中国大师赛和日羽赛冠军,达到状态巅峰;然而其后战绩急转直下,亚运会没能圆金牌梦,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四次倒在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拍下,此番全英赛风云组合志在夺冠,拿下技术粗糙的波兰组合应无大碍。

柴飚/郭振东配对之后就产生了“化学反应”,在大马超级赛夺得冠军,不过此次全英赛柴飚/郭振东第二轮就与三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交锋,韩国强档号称“风云组合克星”,进攻和防守极为均衡,拥有世界最好的多拍相持能力,柴飚/郭振东需要尽量在前几拍解决战斗,并且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帮忙。

女双方面,国羽四对组合并肩作战,成淑/马晋将遭遇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田卿/赵芸蕾迎战韩国的金荷娜/金敏瑞,杜婧/潘攀对阵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于洋/王晓理迎战泰国组合米塔帕/内马萨。国羽女双在全英赛近15年13次赢得冠军,具有强大的统治力,八强占据四席绝非奢望。

不过世界排名第83的成淑/马晋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对决是一场硬仗,成淑/马晋由于新搭档不久,配合默契程度还有欠缺,并且从资格赛打起的她们,在体能储备上也不及对手,这场强强碰撞胜算五五开。

混双方面,国羽四对组合张楠/赵芸蕾、于洋/何汉斌、徐晨/马晋、陶嘉明/田卿出战,头号种子、2010年全英赛冠军张楠/赵芸蕾与奥运会季军、2009年全英赛冠军何汉斌/于洋上演中国德比,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何汉斌/于洋世界排名第44,过往双方只有1次交锋,就是在去年的全英赛张楠/赵芸蕾2比0力挫对手,粉碎了对手的卫冕梦想。

此外,徐晨/马晋迎战东道主的阿德考克/班吉尔,五号种子陶嘉明/田卿的对手是印度的瓦里亚夫迪尔/古塔,国羽组合晋级八强难度不大。(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