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外援告别演出 山东连续第2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字号:T|T

艾伦表现糟糕,山东男篮倒在八强门外。 新华社发

一场为最后一丝希望血拼的比赛,以一种毫无悬念的方式结束了。83∶96不敌广厦,山东男篮再一次倒在了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连续第二个赛季与季后赛无缘。本轮过后,季后赛八支球队全部产生,赛季最后的悬念揭晓。对山东男篮而言,接下来能否保住第9,还是个未知数。

痛苦的别离

“唉,都结束了!”走出更衣室,陶汉林双手掩面,长长地叹了口气。刚理过发的他显得很精神,略带稚气的脸上却尽是茫然,全场比赛,他14分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很抢眼,几次暴扣也非常提气,但这样的表现已经于事无补,球队不得不接受再次告别季后赛的厄运。进入山东男篮两年,“小鲨鱼”年年在季后赛边缘游离,就是尝不到季后赛到底是啥滋味。

不仅陶汉林,赛后更衣室里,“茫然”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走出更衣室前,总经理叶鹏没忘记再次鼓励了大伙一句,“还有一场比赛,不能放弃,继续加油!”他的声音很大,但队员中间早已没有任何回音。

外援的告别演出

一个赛季马上过去,怀特、艾伦与全队始终没有出现预期的化学反应。打浙江金牛之前,怀特就曾表露过自己的失落,“这个赛季打得不好,我还伤了膝盖,球队的季后赛若即若离,有时候真想这个赛季提前结束就好了。”

赛前要求复出战老东家的怀特并未出现在场上,全场比赛,怀特只是作壁上观。我们看到他,更多是在球队暂停的时候,这时他会不时向队友指点场上的跑位,举止之间更像是助理教练。“不知道为什么,赛前他又不想上了,很可能膝盖伤势又加重了,其实上不上都无所谓了,季后赛已经没戏了。”赛后俱乐部工作人员说。主场打完东莞,膝盖伤势一直困扰着怀特,也正是从那以后,乐观开朗的怀特开始变得沉默,对上老东家,甚至也难再激起他的斗志。

怀特临阵变卦让本来就没主心骨的山东男篮处境更加窘迫,本场比赛,广厦的发挥其实并不理想,但没有章法的山东队也着实拿不出多少真本事。艾伦使出了浑身解数,还是没办法带领全队前进。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艾伦11投2中,仅仅拿下了5分,这样的表现再次让人失望。得分点不足成为山东男篮失败的重要原因,维斯赛后也没有避讳。“理论上,我们要赢对方7分以上才能保留住季后赛希望,但伤病给我们的备战带来很大困难,全队只得到83分,这个分数想赢得比赛太难了。”

一个赛季没有来电,本场比赛成为外援的告别演出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无奈的维斯

一个赛季下来,维斯带来了新意,却带不来胜利。在中国的第二次执教再次无缘季后赛,这样的结局让人沮丧。

再次经历一个没有季后赛的赛季之后,维斯与山东男篮的缘分也很可能走到尽头。更衣室里,他对这个赛季做了简单的总结。“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最后这一场比赛,我会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队里的年轻人在这个赛季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是我们这个赛季最大的收获。但是,队伍频繁出现的伤病破坏了球队的完整性,无论是孙杰,还是曹振华、刘久龙,他们先后受到了伤病的困扰,队伍不完整给我们的比赛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如果我没有记错,在孙杰缺阵的8场比赛里,我们全队只有2胜6负,这个样子,很难进入季后赛。”

维斯已经尽了全力,在腿脚不利索的情况下,老头几乎全场站立着指挥完了比赛。不过在竞争激烈的职业比赛里,成绩似乎更有说服力,进不进季后赛更像硬指标,这个老头都没做到,无奈之后,只剩无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