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摁着卷毛玩颜扣 发泄很爽但郁闷也同在

2011年03月10日1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快船在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他们以108-103击败对手,其中格里芬在这场比赛里得到12分7个篮板5次助攻。

格里芬本赛季在联盟中已经成为了现象级的球员,爆破性的打法彰显暴力美学,格里芬的魅力有多强?看看绿军主帅里弗斯的赞美就知道了,在此役之前里弗斯便直言:“格里芬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我的传球是当年联盟里最烂的,但为什么没人知道我这项缺陷呢?因为我随便球一扔,威尔金斯就可以空接了。格里芬也是一样,在他身边打球,不会传球也会变成传球大师。”

要知道里弗斯当年在老鹰可是和威尔金斯做过八年的队友,所以他最有发言权,如今的格里芬也和当年的人类电影精华一样,在篮筐上作业,让队友的传球变得容易许多,此外里弗斯还拿格里芬比起了大卫-罗宾逊,当年“上军上”可是最具运动力的大个子之一,而如今里弗斯在看了格里芬的表现时,认为格里芬的劲爆身体比当年罗宾逊有过之无不及。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09赛季中格里芬在大二时30次得到两双,仅比大卫-罗宾逊1986-87赛季创造的31次大学历史两双纪录少一次。

但是很多时候不是弹跳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在本场比赛里,面对加内特凯尔特人的老道防守,格里芬在大部分时间里打得很郁闷,格里芬的特点是他需要在进攻端有运行的空间,只要能够给他留下启动的通道,那么格里芬会威力无穷,但偏偏凯尔特人总是堵住了格里芬的运行线路,让状元秀感到非常别扭。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格里芬不是用一种冲击的方式打球,而是一种躲着打的态势,这根本不符合他的特点,即便是凯尔特人用杰夫-格林来换防格里芬,后者也依旧未能变身猛兽,有一球表现得非常明显,当格里芬扛不动格林时,他只能被迫后撤步跳投,结果球完全偏离篮筐。

格里芬全场比赛打得最爽的一次进攻发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35秒时,当时格里芬在低位拿球后直接面对科斯蒂奇,卷毛错就错在给给力芬留下了启动的空间,结果格里芬拿球后起跳,直接摁着科斯蒂奇单手球砸进篮筐,在完成这次颜扣后,连格里芬自己也笑了,但,这仅仅是他全场比赛唯一的发泄。

尽管快船赢得了比赛,但格里芬的表现以及作用力并不出彩,快船是一支天赋十足的球队,如果格里芬能够逐渐展示出真正的超级领袖气质,那么这支球队会在最近几年里迅速腾飞。而格里芬也需要意识到,光扣篮给力远远不行,他需要在面对任何强敌时都保持强劲的统治力。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