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有“鹏”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张庆鹏回家迎掌声

2011年03月10日10:38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对辽宁队这个赛季的表现做出了评价。蒋指导称:“我是个辽宁人,不管走到哪里肯定会关注辽宁队。对于辽宁队我还是有信心的,辽宁是个出人才的地方,在今后的比赛中,辽宁队会发挥的相当出色的。”(丁卉)

郭士强:张庆鹏(微博)下赛季肯定回来

对于张庆鹏昨晚的表现,郭士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场比赛我们输的很正常,新疆队很强大,现在排第一,辽宁队年轻球员跟他们差距太大,要向他们学习,在场上有一些要求啊执行得不太好,这也是他们经常的毛病了。今晚张庆鹏发挥得很好,这是他应有的水平,明年他肯定会要回到球队,为辽宁队效力。”(丁卉)

昨晚,虽然辽宁男篮以92比117负于新疆队,但这一场“无关胜负”的比赛,却因为蒋兴权和张庆鹏两位辽宁老友的到来而备受关注。

抵达沈阳的第二天,张庆鹏回了趟抚顺老家去看望家人。“一个赛季没回家了,过年都没回去,新疆离得太远了,回来一趟不容易。”昨晚,出现在赛场的张庆鹏用满脸的笑容迎接这个熟悉的球场以及所有喜欢自己的“鹏迷”。“谢谢你们,我回来了!”开赛前,张庆鹏说。而除了张庆鹏,一同“回家”的还有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抵达沈阳的第二天,蒋指导也回了趟家。对于在外执教的蒋兴权来说,从新疆回趟沈阳着实不容易。

有“鹏”自远方来

“别忘了当年你我的约定……”

昨晚,铁西体育馆空前爆满,大部分球迷都是冲着蒋兴权和张庆鹏来的,更不乏远道而来的“鹏迷”们。而当张庆鹏出现在赛场时,全场观众用震耳欲聋的呐喊,为本赛季首次“回家”的张庆鹏接风。对于球迷们来说,本赛季张庆鹏交流到新疆在感情上有些难以割舍,“但只要对庆鹏好,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他。”一位“鹏友”现场告诉记者。而蒋兴权则从容地关注着场上的比赛。虽然蒋指导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感情,但从他的眼神里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一份回家的归属感。

现场的DJ特意为张庆鹏准备了一首赵传的歌《你我的约定》,“别忘了当年你我的约定,希望能总有一天再次相聚,共同分享彼此过去的经历,再从头展现当年的豪气 ……”歌声里,张庆鹏高举辽宁人送给自己的铜板头像,目光里写满了感动。

不论你去哪儿,这里永远是你的“主场”

昨晚,张庆鹏作为首发上场,全场拿下17分2个篮板和8助攻。而现场也经常响起对张庆鹏的喝彩声。每当他投球命中,球迷们都会对“张三疯”报以掌声。“我们是在为庆鹏高兴,看到他的成长和进步,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呵呵,毕竟他还会回来嘛”,一位球迷说。

而本场比赛,张庆鹏也的确没有让家乡球迷失望,首节一个三分、一次漂亮的抢断充分显示出了他的实力。不过,站在罚篮线上的张庆鹏却让球迷们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全场先是鸦雀无声,后来有球迷发出了干扰的声音,众多球迷立刻对其投来“犀利”的目光,而后全场又恢复了平静。随着张庆鹏两罚全中,喝彩声再次响起。有球迷在记者身后笑着说:“不论你去哪儿,这里永远是你的‘主场’。”

郭艾伦接过老大哥衣钵

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看点就是小将郭艾伦与张庆鹏的PK,两位后卫线上的新老队员在昨晚都拿出了看家本事。而面对实力名气明显高于自己的老大哥,郭艾伦丝毫不怯场,全场拿下18分和6次助攻。

近几场比赛,杨鸣的缺阵对于郭艾伦来说无疑是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没有了晋级的压力,加上充裕的上场时间,这个赛季郭艾伦的成长有目共睹。本赛季客战新疆时,郭艾伦无意送给张庆鹏一记“重拳”,这让后者脸部受伤只出场了一节,两人的第一次PK就这样搁浅。随后,郭艾伦开始进入状态,一次次的快攻上篮命中后,他大喊捶胸的那份豪气让人们依稀看见了当年张庆鹏身披辽宁队战袍时的影子。

除了郭艾伦,刘书楠、米尔斯本场比赛都有上佳表现,两人分别砍下14分和24分,韩德君则在末节砍下8分6个篮板。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辽宁小将们在比赛中拼搏的精神还是值得肯定,年轻的盼盼虽败犹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