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热刺核心遭队友怒吼 被换下场他头也不回离开

2011年03月10日08:32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在白鹿巷0-0逼平AC米兰,热刺时隔49年重新杀入欧冠八强。值此球迷欢欣雀跃、媒体高唱赞歌之际,白百合内部却暗藏了不和谐的因素。本场比赛前火速复出的锋线大将范德法特在下半时被换下时径直走向更衣室,这位天赋出众的荷兰刺头会掀起怎样的波澜,已成为热刺晋级后媒体关注的焦点。

自2月15日首回合在圣西罗首发登场,第62分钟被莫德里奇换下后,范德法特便因伤了缺席了热刺2场英超,结果白百合1负1平,没有胜绩,联赛中也被切尔西取代了第四的位置,下赛季欧冠资格岌岌可危。好在他在与米兰的白鹿巷之战前火速复出,让雷德克纳普老怀大慰:“范德法特恢复的不错,我迫切希望他周三能出场。”

老雷的急切心情可以理解,因为范德法特和克劳奇的配合可谓默契,是热刺在双线取得成功的关键。高佬对高空球的控制能力令人惊叹,本场比赛阿巴特、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先后被他生吃,而荷兰人则是他的直接受益者,本赛季范法联赛欧冠双线收获12个进球,空霸助力颇多,有半数进球靠高佬助攻而得。罗比尼奥甚至还讽刺热刺只会长传冲吊,范德法特也不屑一顾::“当克劳奇上场,我们想给他传球自然是起高球,因为他那么高大, 我总是在他身后,我已经靠他的回传攻进6、7球了,我总是在他身旁,这是我们的能力,真的让对手很难防,如果靠高球我们能够杀进决赛,那就让我们用高球吧。”

本场比赛便是范德法特得益克劳奇的经典案例:第4分钟伦农右路传中,克劳奇头球争顶,范德法特后排插上抢 在阿比亚蒂身前一捅,可惜米兰门将奋不顾身扑救。第7和第18分钟,克劳奇两次头球回做找荷兰搭档,但范德法特 都没有跑到位。第37分钟克劳奇再度做球,范法左脚突然远射,可惜被阿比亚蒂没收。

可以说范德法特是上半时热刺对米兰球门造成直接威胁最多的球员,在米兰占据控球优势、克劳奇疲于争顶而 莫德里奇又略显紧张的背景下,荷兰人的作用尤显重要。第2分钟热刺的第一次射门就是由他完成,第31分钟他的任 意球也极具威胁。

然而第65分钟,门将戈麦斯发动反击,范德法特在中场背身拿球做调整时,被蒂亚戈-席尔瓦前抢断球,后者在与罗比尼奥2过1后妙传右侧,阿巴特右路传中,罗比在门前小角度抽射被戈麦斯奋勇封出,帕托跟上再射被挡,罗比面对空门的机会再次浪射,才保得热刺城池不失。值得注意的是,起身后的戈麦斯似乎在向失误丢球的范德法特吼叫,左后卫埃克托急忙上前拍拍表现神勇的巴西门将的脑袋以示激赏,也借此平息他的怒气。

1分钟后,老雷便祭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换人,贝尔上,范德法特下!这让天空电视台的解说都有些不解,因为按照对位换人的话,下场的应该是皮纳尔,而且论表现南非人远逊于范法。而范德法特更是头也不回的下场,直接走出球员通道!抛弃场上奋战的队友直接走人,荷兰人心中的不满可想而知。至于这次换人的原因,老雷赛后并没有给出解释。而天空体育则给他打出6分的低分。

范德法特是有名的刺头,在阿贾克斯是与同样高傲的伊布交恶,首回合前更是放出要穿瑞典人裆的狠话。在国家队中被小字辈的埃利亚换下,范德法特同样向主帅范马尔维克发飙,也是媒体爆炒的热点。不过加盟热刺以后,已经28岁的荷兰人成熟了许多,不但没有闹过事,还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热刺球迷的交口称赞。因此此次被换下场后径直离去,也被认为是他本性难移终于故态重萌。

事实上老雷对范法信任有加,宁用刚伤愈的他也不用上轮联赛梅开二度的迪福便是明证。此次换人更多的考虑体能和防守因素,与范法本身表现无太多关系。不过范法的任性行为或许将为热刺未来之路埋下些许隐患,之后他会否发出不和谐声音,老雷又会如何加以处置,将是考验热刺是否成为真正成熟球队的重大课题。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