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王智新:山东男篮赛季提前结束 输在起跑线上

2011年03月10日08:11舜网-济南时报王智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直在辛苦地向着季后赛的山峰攀登,只是道路越来越艰难,突然脚下一滑坠入悬崖……输给广厦队后,本赛季的CBA对山东黄金男篮来说等于提前结束了,虽然还有最后一轮客场对辽宁队的比赛,但最终排名第9还是第11,已经没有实质性的意义了。

没有怀特孙杰、曹振华,伤兵满营的山东队更多是靠精神在同对手抗争。尽管如此,阵容整齐并有主场之利的广厦队也状态平平,命中率不高,失误频频。有很多时候,双方错进错出,几个回合下来不得分的情况并不少见。全场比赛广厦队失误17次,山东队失误18次,一个全场高达35次失误的比赛,肯定难言精彩。

对于广厦队来说,胜利是第一位的,已经不需要刻意追求过程的华丽。在篮板球的保证下,广厦队更多的是靠快攻打败了山东队,全场16次快攻15次得手。而山东队的快攻却磕磕绊绊,质量数量都不尽如人意,5次快攻3次打成。内线对方有高塔,外线山东无投手,又打不出速度来,失利已是在所难免。

从雄心勃勃要闯入季后赛,到提前一轮被终结了希望,山东队本赛季的表现到底如何评判?声音是多方面的。如果唯成绩论,球队没有实现高层制定的杀入季后赛的最低目标,显然是不成功的。如果要说收获,山东队多名年轻队员有了一定进步,为今后山东队的崛起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山东队本赛季引援工作的失误是显而易见的,两名外援大起大落的状态,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成绩。而作为整个俱乐部,要想取得大的发展,还必须要加大投入,引进现代企业化的管理。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并没有充分利用好去年改制的这一历史性机遇,这个赛季与上个赛季相比缺乏真正的突破和提升。

本赛季CBA比赛,山东队提前结束了。下赛季CBA比赛,但愿山东队不要再输在起跑线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