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出局告别一代传奇 5年2冠王朝今永成历史

2011年03月10日07:5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那一代传奇,明年还剩下几人

那一代传奇,明年还剩下几人

腾讯体育讯 米兰今天败给了热刺,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就此终结。这一战对于米兰来说颇有些历史意义,更是一个令人心碎的历史转折点。因为,这将是米兰的一批欧洲冠军成员最后一次在一起为欧冠出征的赛事,在本赛季之后,有的人将远去,有的人将离开,一个5年2次加冕欧冠的王朝时代,在这一刻因为功勋的纷纷离去,而永远成为了历史。

在02-03赛季到06-04赛季的这5年时间里,米兰成为欧洲所有球队中欧冠战绩最好的球队,5年内红黑军团三次杀入欧冠决赛,其中两次夺冠。在那段时间,AC米兰在欧洲建立了一个当时无队可比的王朝,即便是如今如日中天的巴塞罗那,暂时也没有达到米兰当时的高度。但今天,米兰失败之后,连续4年不入欧冠八强,这也意味着,那个王朝已经彻底成为了历史。

比王朝的终结更令人悲叹的是,那些米兰的欧冠功勋球员们,有的人早已经远走他乡或者成为历史,比如退役的老队长马尔蒂尼,比如年岁已高的舍瓦、迪达,比如06-07赛季米兰的功勋后卫卡拉泽,再比如当年的米兰核心卡卡。而还很多功勋元老,注定将在今年夏季告别红黑军团。比如06-07赛季时米兰的主力球员扬库洛夫斯基、奥多,比如米兰欧冠DNA的代表人物之一的西多夫。上述几人的合同都将于今年夏季到期,如果说西多夫还有一点点的留队希望的话,那么奥多和扬库洛夫斯基很可能就此永久的告别米兰。

但必须承认,扬库也好、西多夫也好,在行将告别的时刻里,还是打出了欧洲冠军的尊严。本战,扬库面对生猛彪悍的阿郎-列侬,拼尽全力多次实现正面抢断,他所镇守的左路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70分钟时间扬库拼到体能透支,这显示的是他的意志,要知道他毕竟是一名日薄西山的老将,而且半个月前还是一个10个月没有首发出战的“活死人”。西多夫也有不错的发挥,对手开战选择从他所在的中路突破,但荷兰人最后还是把热刺逼到了去打边路的地步。他们能够有此表现,唯一的理由就是:他拥有一颗冠军的心。

除了一些很可能离队的球员之外,还有一些功勋元老,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因素,势必在未来几年内以各种方式淡出米兰。比如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内斯塔,年事已高而且近年伤病不断;再比如因扎吉,他即便状态骁勇,但8月份就要满38岁了。回顾2006-07赛季米兰在欧冠捧杯的那出战14人(11主力加三个替补),下个赛季还能留在米兰的或许只有3-4个人而已。迪达、马尔蒂尼、法瓦利已经退役,卡卡、卡拉泽、吉拉迪诺已经离开,扬库洛夫斯基、奥多、西多夫行将离开,只剩下了内斯塔、皮尔洛、加图索、因扎吉、安布罗西尼等五个人坚守在这里,即便是这五个人里,也有三个合同将于夏季到期,至今仍然没有等到官方的续约声明。

江山代有才人出,米兰虽然怀念21世纪初期那5年3入欧冠决赛2夺冠军的荣耀,可是必须承认的是,今天这一战标志着那个王朝根基的彻底倒塌。米兰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周期,这将是一个属于蒂亚戈-席尔瓦、属于帕托、属于阿巴特等年轻人的时代。人们唯一的希望就是,这些米兰未来的核心领袖们,能够在今天这场耻辱的失败后真正变得强大起来,未来继续托起米兰的欧冠王朝。理由很简单:在AC米兰效力却无法继承欧冠DNA的球员,注定将被米兰的辉煌队史无情的审判。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