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米兰罪臣好似热刺间谍 2空门不进也算前锋?

2011年03月10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次空门不进,是米兰被淘汰的关键

这次空门不进,是米兰被淘汰的关键

腾讯体育讯 3月10日,欧冠16强战第二回合,首轮0比1不敌对手的AC米兰作客伦敦白鹿巷,最终两队90分钟内打成0比0,AC米兰最终遭到热刺淘汰。本场比赛,伊布表现低迷,被球迷批评为“在场上踢得像个娘们”,但罗比尼奥却堪称米兰最大罪人,正是他两次错过必进球机会,让米兰丧失了扳平和逆转的希望。

赛前,罗比尼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英超的经历能够帮助球队逆转:“很不幸,首回合较量中我们输了,当时我们在那场艰苦的比赛中踢得很好。不过,我相信米兰一定能在英格兰赢回来。米兰必须改变自己的态度,在比赛中更加集中注意力。希望我们能带着晋级资格一起从英国返回,我在英超效力过1年半时间,我知道怎样对付英格兰球队。”

本场比赛,由于帕托复出,而卡萨诺没有欧冠参赛资格,所以罗比尼奥出现在前腰的位置,而以往出现在这一位置的西多夫则出现在后腰,以往皮尔洛的位置上。这样的配置意味着AC米兰进攻的决心。

作为前腰,罗比尼奥优势在于穿插配合,以及出色的个人突破能力,而他一直被诟病临门一脚却是这一位置的软肋,因为他不具备远射能力,而后插上射门的第一触球也不是非常出色。

前20分钟,屡屡回到中场拿球的罗比尼奥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组织和传球上,直到第22分钟,罗比尼奥才第一次杀进对方禁区,他带球突入禁区后横传,但帕托的射门被巴松挡出底线。一分钟后,米兰开出的角球被对方顶出后再传到了罗比尼奥脚下,巴西国家队队长一脚远射打飞。

第25分钟,罗比尼奥和帕托的角色互换了一下,这一次是帕托带球突入禁区,晃过出击的戈麦斯后横传敲到中路,但罗比尼奥必进的空门却被巴松挡了一下飞向空门,加拉球门线上大脚踢出了禁区。

浪费了一次机会后,罗比尼奥更加急躁,下半场开场,连续出现两次低级失误传球,也让米兰两次进攻无功而返。

此时如果罗比尼奥能够冷静下来,也许他就将成为米兰的英雄,但罗比尼奥再次错失必杀球机会,第65分钟,阿巴特的横传造成戈麦斯脱手,在门前2米处的罗比尼奥要做的混战中捅射进球,但单车少年再次将必杀球捅出界外,此番表现俨然托特纳姆最后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线。

赛前气势汹汹,但是比赛中,罗比尼奥只做到了他所说的一半,他能对付防守他的中场、后卫,但就是对球门无可奈何。本场比赛,罗比尼奥是AC米兰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高达5次,2次打中门框,数据虽然不理想,也还不算惨不忍睹,可是,关键在于,2次绝杀机会的射门皆被他错过,这却是他本场比赛最令米兰球迷失望的原因。罗比尼奥拙劣的门前表现,让人们不由得怀念那个在门前抢点和第一感觉如神一般的因扎吉……

赛后,意大利媒体的球员评分中,罗比尼奥得分4.5分,仅高于伊布的4分,为全队第二低分,评价是“2次关键时候他都搞砸了,只有态度很积极”。

阿莱格里在赛后发布会上隐晦地批评了罗比尼奥:“我们今天控制了比赛,尤其是防守,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但我们在进攻中缺乏一些运气,小伙子们努力了。当然,我得说如果把握好机会的话,我们就能够逆转,足球就是如此,谁知道呢?”

在米兰近来三场硬仗中,前两次面对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罗比尼奥总共也不过出场了107分钟,所以说他本场体能不足导致技术动作变形显然是说不过去的,只能归结为临门一脚的“浪射”毛病又犯了,如此表现,阿莱格里之后还能够放心让他继续坐稳米兰主力么?

(win)

相关微博:

  • #锋神榜#天神罗纳尔多退位!当世谁能称霸锋线!腾讯体育携手体育漫画大师李劲然,启动“锋神榜”评选,当世锋神座次由你来定。李先生将会根据结果,创作“九大锋神”漫画及纪念品,我们从发布微博参与投票者中抽取若干,送上限量版产品~亲们~来说说你心中的排名吧,CC刘建宏(@liujianhong) 段暄(@duanxuan) 陶伟(@tao_wei) 韩乔生(@han_qiaosheng)
    2011-03-08 10:04:44
    -转播-
参与 #锋神榜# 讨论 广播 5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