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英超总有后浪在前进 意甲的兄弟你们在哪里?

2011年03月10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刺不是欧冠过客

热刺不是欧冠过客

腾讯体育讯 总比分1-0,英超排名第5的热刺击败了意甲领头羊AC米兰,英超球队率先抢到了一个欧冠8强的席位,而意甲提前出战的两支球队——AC米兰和罗马,则都已经被淘汰,假如国际米兰不能在客场击败拜仁,那意甲球队将在欧冠1/8决赛就全部出局。更让人忧心的是,当英超屡屡有实力强劲的新面孔冲击传统秩序时,意甲却仍是几个老面孔在欧洲赛场打转。

从03-04赛季开始,参加欧冠的英超球队形成一个固定的格局,这就是所谓的四大豪门——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和利物浦,这四支球队几乎垄断了英超参加欧冠的席位,但近几个赛季以来,一直有球队在试图打破这种格局。04-05赛季,在欧冠决赛中逆转击败AC米兰的利物浦在联赛中仅排第5,而他们的同城死敌埃弗顿却杀入前四,由于英足总已经提前将欧战席位分配出去,利物浦险些未参战就失去卫冕机会。

05-06赛季,伦敦双雄阿森纳和热刺又为了一个前四的名额而展开惨烈争夺,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热刺出现匪夷所思的球员食物中毒事件,阿森纳未必能以2分的优势杀入前四。06-07赛季,热刺和埃弗顿同时向前四发起冲击,但由于球队实力和底蕴不足,他们在最后时刻还是不敌传统豪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英超前四名的席位全都被四大豪门垄断,但热刺以及被阿联酋财团收购的曼城都在积蓄力量。09-10赛季,传统豪门中的利物浦不幸坠马,整个赛季他们都在为了前四的目标苦苦而战,但最终贝尼特斯仅仅将球队带到了第7的位置,而热刺和曼城则为了前四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北伦敦球队以2分优势压倒了富可敌国的曼城。

获得欧冠资格后,热刺并没有“过把瘾就死”,资格赛中他们在客场不敌瑞士球队伯尔尼年轻人,但回到主场后却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0轻松晋级,小组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客场作战的热刺在少打1人的情况将比分由0-4扳成3-4,虽然输球但却赢得世人尊重,来到白鹿巷球场后,他们又用一场3-1成功复仇,而在主场面对不来梅和特温特两大强敌时,热刺的表现同样让人热血沸腾,最终他们力压国际米兰获得小组头名,尽管在1/8决赛就遭遇了欧冠赛场的传统豪门AC米兰,但热刺还是凭借顽强的防守总比分1-0晋级八强。

来到欧冠赛场的英超非豪门球队表现令人刮目相看,相对来说意甲球队的表现则让人唏嘘不已。从01-02赛季开始,意甲的前四名基本就被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和罗马把持,虽然拉齐奥(02-03赛季)和乌迪内斯(04-05赛季)曾杀入过前四,但他们在欧冠赛场的表现都非常疲软,拉齐奥在03-04赛季的小组赛中主场被来自英超的切尔西4-0屠戮,1胜2平3负的成绩让他们小组排名垫底,乌迪内斯在05-06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也不敌巴萨和不来梅,排名第三的他们只能转战欧联杯。

2006年的电话门事件让意甲遭遇更大打击,由于尤文图斯惨遭降级,AC米兰和佛罗伦萨被扣分,因此切沃这样的中下游球队竟然也获得了参加欧冠的机会,但他们的角色只能是送分童子。07-08赛季获得欧冠资格的拉齐奥再次在小组赛中排名垫底,08-09赛季杀入欧冠的佛罗伦萨也在小组赛中排名第三。09-10赛季尤文图斯重新回到欧冠赛场,佛罗伦萨也在联赛中继续着强势,但可惜老妇人却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紫百合虽然杀入了1/8决赛,但却被与尤文同组的拜仁挡在八强之外。

上赛季杀入前四的新鲜面孔是桑普多利亚,但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的欧冠资格赛就被不来梅淘汰,其余三强国际米兰、AC米兰和罗马在小组赛中都仅仅获得第二名,现如今AC米兰和罗马已经双双出局,虽然国际米兰贵为卫冕冠军,但带着首回合0-1输球的劣势做客安联球场,蓝黑军团恐怕也是凶多吉少。另外本赛季的意甲联赛虽然还未结束,但除了为冠军而战的米兰双雄,那不勒斯、拉齐奥、乌迪内斯和罗马都有望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席位,尤其是那不勒斯,他们几乎铁定会出现在下赛季的欧冠战场,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只能等待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英超的欧冠格局一直都比较稳定,努力冲击前四的埃弗顿、热刺和曼城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他们并没有依靠太多的意外因素,尤其是热刺和曼城,这两支球队现在都是兵强马壮,无论在英超还是欧洲赛场,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觑他们。反观意甲,虽然几乎每个赛季都有新面孔出现,但这更多取决于意外因素或者某支欧冠常客“抽风”的表现,整体的竞争力并不高,因此一旦到了真刀真枪拼实力的欧冠赛场,这些球队马上就会原形毕露。缺乏长久的规划和宏大的目标,这或许就是意甲新军与英超新军的最大区别,也正是这种区别导致了双方在欧冠赛场完全不同的表现。(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