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陈金2-0东道主选手 下轮将战德国悍将

2011年03月10日06: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正赛进入第一天争夺,在男单首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六号种子中国名将陈金(微博博客)对阵英格兰的拉吉夫-欧瑟夫,最终陈金直落两局2比0(23比21、21比12)完胜对手跻身16强。

2008年全英赛冠军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拉吉夫-欧瑟夫世界排名第14,过往双方3次交锋,陈金2007年法国赛、2009年新加坡赛,2010年全英赛保持全胜。陈金本赛季状态在缓步提升,赛季伊始马来西亚超级赛次轮1比2不敌印尼的桑托索,韩国超级赛次轮又0比2输给师弟王睁茗(微博),德国公开赛则是连灭韩国名将李炫一、朴成焕,一路跻身决赛倒在林丹(微博 博客)拍下屈居亚军。

第一局比赛,陈金开场3比1领先,拉吉夫-欧瑟夫也不示弱,将比分追成3平,拉吉夫-欧瑟夫充分发挥欧洲力量派打法的特长,8比6取得领先,陈金及时调整将比分追成8平,双方展开激烈对攻,从8平一直打到14平,陈金通过凶狠的拉吊控制局面17比15取得领先,拉吉夫-欧瑟夫打出连得4分高潮,19比17反超。陈金逆境爆发,连得3分20比19抢到局点,拉吉夫-欧瑟夫挽救局点,陈金21比20再度抢到局点,拉吉夫-欧瑟夫再次扳平。陈金关键时刻加快进攻节奏,终于连得2分,23比21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陈金开场取得了7比1的梦幻开局,并以10比3扩展优势,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陈金无论网前的小球缠斗还是后场压底线的劈吊,都打得有声有色,15比5继续保持优势,其后更是以18比7遥遥领先,拉吉夫-欧瑟夫连追4分,将比分平追到11比18。陈金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0比11抢到赛点,并最终21比12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16强。

根据赛程安排,陈金下轮将战德国选手马克-茨威布勒,后者曾在2009年丹麦超级赛获得亚军,实力不容小觑。(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