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混双全过首轮关 徐晨/马晋斩落6号种子

2011年03月10日0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于当地时间9日打响正选赛首轮,混双比赛中国选手三队聚首上半区,而下半区只有田卿(微博)/ 陶嘉明一对组合,位于上半区的头号种子选手中国组合张楠/赵云蕾对阵资格赛选手亚历山大/瓦莱,最终头号组合9-21、21-14、21-18逆转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另一对组合5号种子田卿/陶嘉明同样对阵对阵资格赛选手拉森/克里斯腾森,以21-18、21-13的比分顺利过关,最后出战的徐晨/马晋以21-12、21-15挑落6号种子韩国组合高升炫/河贞恩。由于较早比赛的何汉斌/于洋也战胜对手挺进次轮,四对混双组合全都顺利通过首轮关。

上半区 张楠/赵云蕾2-1亚历山大/瓦莱 徐晨/马晋2-0高升炫/河贞恩

卫冕冠军张楠/赵云蕾首先出场,对手是从资格赛选手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瓦莱,虽然俄罗斯组合在实力上明显不如中国组合,但仍然给头号种子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局张楠/赵云蕾进入状态较慢,对手凭借犀利的进攻顺利21-9拿下比赛,交换场地后的第二局比赛,张楠/赵云蕾开始觉醒,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追至4-4后,就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15-8时虽然对手有过一次连得五分的追赶,但无奈分差较大,最终张楠/赵云蕾以21-14扳回一局,决胜局依然保持旺盛的斗志,一路领先至7-5,随后被追至7平,但酣畅淋漓的进攻拿到接下来的6分,最终以21-18,2-1的比分赢下对手,取得全英羽毛球超级赛的开门红。

同在上半区的徐晨/马晋对阵韩国组合6号种子高升炫/河贞恩,这对于徐晨/马晋是一场恶战。马晋与郑波在去年8月的世锦赛中与高升炫/河贞恩有过交手,并以2-1取胜,心理上占有优势,这在比赛中起到了一些作用,首局徐晨/马晋力拼对手,打出多个多拍回合,以21-12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徐晨/马晋再接再厉,打出默契的配合,以21-15再胜一局,整场比赛仅耗时29分钟。

下半区 田卿/陶嘉明2-0拉森/克里斯腾森

独守下半区的5号种子田卿/陶嘉明首局比赛也进行的十分顺利,资格赛选手丹麦组合拉森/克里斯腾森在首局力拼中国组合,但是进攻被遏制住,田卿/陶嘉明没有给对手追上比分的机会,一路领先,最终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开始阶段田卿/陶嘉明稍有松懈,分数没有迅速拉开,但很快五号种子就找到了机会连续得分,从而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很快以21-13赢下第二局,同样以2-0的比分通过首轮。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张楠/赵云蕾将与奥运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展开一场强强对话,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徐晨/马晋(中国) 将与克里斯(英格兰)/伊莫金(苏格兰)对阵,5号种子田卿/陶嘉明的第二轮对手将是印度组合蒂居/古塔。(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