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蔡赟/付海峰演逆转 2-1美国组合进16强

2011年03月10日05: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首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结束的一场男双比赛中,6号种子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在先失一局的情况连扳两局,以2比1(12比21、21比17、21比17)逆转击败美国组合吴俊明/白国豪,晋级16强。

蔡赟/付海峰去年世锦赛实现三连冠后,又连拿中国大师赛和日羽赛冠军,达到状态巅峰;然而其后状态开始下滑,亚运会在团体和单打两次输给郑在成/李龙大,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四次倒在韩国组合的拍下。此番全英赛风云组合旨在摆脱低迷,为伦敦奥运会开启一个好头,他们作为六号种子处在4/4区,避开了最大苦主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这对他们冲击冠军是一大利好。

风云组合首轮对阵美国的前世锦赛冠军吴俊明/白国豪。首局比赛,风云组合进入状态较慢,而美国组合凭借凌厉的进攻在开局确立优势,很快蔡赟/傅海峰就以2比9的比分落后,中局美国组合以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蔡赟/付海峰尽管将比分迫近至11比15仅差4分,但接下来又陷入是失误的怪圈,美国组合抓住机会以21比12先下一城。本局风云组合在扣杀方面以2比5落后,尽管在网前和高远球以3比1领先,但其他得分方面以4比14落后。

第二局,风云组合逐渐找回状态,开局以5比1领先,中局他们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风云组合在后场劈杀连续得手,结果他们将比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比17获胜,将双方大比分扳成一平。这一局风云组合尽管在扣杀和网前得分稍处下风,但在高远球得分上以5比1领先,其他得分方面也以10比6高于对手。

第三局,风云组合越大越顺,开局通过积极进攻以6比1占先,到了中局再次以11比8领先3分,美国组合将比分追至11平,接下来又以14比12反超比分,风云组合及时稳住阵脚,他们通过耐心多拍相持频频得手并实现反超,此后风云组合稳扎稳打将优势持续到最后,21比17,风云组合以总比分2比1逆转获胜,从而晋级第二轮。(whi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