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战拜仁前喜忧参半 核心复出米利托恐悲剧

2011年03月10日03:1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战拜仁前喜忧参半 核心复出米利托恐悲剧

上赛季欧冠决赛大发神威的米利托这回没法救国米了

腾讯体育讯 在罗马被淘汰出欧冠1/8决赛之后,意甲留在欧洲两大杯的球队就只有米兰双雄了,这一次米兰双雄难得的互相支持、祝愿对方取胜,皆因所有人都知道意甲已经被逼到了墙角,抵抗外敌理当同心同德。在米兰出击的同时,3月10日凌晨,国米方面传出两条消息。坎比亚索、莫塔等中场核心肯定将于激战拜仁前复出,但是前锋米利托的检测情况很是悲观。

国米目前队内伤员不多,除了萨穆埃尔等人基本赛季结束之外,就只有莫塔、坎比亚索、拉诺奇亚和米利托四人有伤病在身。在上周末5-2击败热那亚的比赛后,莱昂纳多向球迷承诺:“拉诺奇亚的问题并不严重。至于莫塔、坎比亚索和米利托的情况,我会督促队医对他们进行跟踪检查,我个人对于他们能在对决拜仁的比赛前复出感到乐观,但是我们不会急于一时。”

在过去的两天里,国米队医组组长孔比每天都对这几名球员进行检测检查。3月10日凌晨,《米兰体育报》采访了国米队医组成员,得到的消息是:拉诺奇亚毕竟年轻,虽然连续两战都是带伤出战,但是就这样伤也差不多好利索了。莫塔本周末就可以痊愈,可以披挂出战联赛,打拜仁的比赛当没有问题;坎比亚索周末的联赛恐怕很难首发出战,但只要不出意外有替补出战的机会,即便莱昂纳多不给他联赛的上场时间,他在3月16日凌晨出现在慕尼黑安联球场的问题也不大。真正最为糟糕的消息是,米利托的伤势再度出现了反复。

上周末,就在国米出战热那亚的比赛前,国米队医组孔比提交的伤病恢复报告里,米利托只需要10-12天时间就可以痊愈,而那时距离国米出战拜仁有大约10天的时间。各界都认为,米利托有极大的可能对决拜仁时复出,即便他没有恢复到100%,出战也没有问题。但最近这两天,米利托的仪器检测结果却很不乐观,检测显示他大腿肌肉拉伤的区域出现了反复,而最新一期的检测结果显示他正常情况下需要10天左右才能复出。而此时距离国米对决拜仁只有不到7天了。

米利托也很无奈,毕竟他本赛季大腿肌肉的同一个区域连续出现了五次拉伤,其中二级拉伤以上的重伤就有3次,恢复起来本来就变数极多。上周米利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明确表示:“我当然非常渴望帮助国米出战拜仁,但问题是对于伤病我感到无能为力,莱昂纳多让我不要过于着急,但是我真的感受到了一些挫折感”。米利托本赛季因为伤病而状态大减,而且心理问题也比较严重。即便他采用打封闭、带伤出战等极端手段强行出战,在安联球场他也未必能够帮助球队,毕竟他缺席日久状态无法保证,而且作为一个射手,他目前倍感挫折,他的心态是否平和也存在疑点。况且,如果国米要米利托出战,导致他大腿肌肉第六次拉伤的话,那不但将使国米赛季冲刺期无兵可用,而且这名球员的职业生涯能否延续也让人担忧。

《米兰体育报》认为,周末的联赛里,莫塔将同斯坦科维奇、萨内蒂三人联袂首发支援斯内德。而到了欧冠赛事里,坎比亚索将回归主力阵容。问题是中场双核复出,解决不了锋线缺人的难题。帕奇尼无法出赛欧冠,米利托再无法伤愈,那么锋线上国米就只有潘德夫和埃托奥两人可用。莱昂纳多如果有心,可以在周末联赛里让潘德夫首发继续为他寻找状态。当然,他也可能采取变招,在欧冠赛场上打4231,让斯坦科维奇、斯内德、潘德夫组成三个攻击型中场,支援中锋埃托奥。如何变阵,要取决于莱昂纳多的智慧。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