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单小将顺利闯关 杜鹏宇演逆转谌龙复仇成功

2011年03月10日0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今天全英羽毛球赛展开首日争夺,男单方面几位小将都发挥出色,顺利通过首轮关,其中上半区谌龙复仇成功,以两个21-10拿下韩国选手孙完虎,下半区王铮铭2-0取胜朴成奂,杜鹏宇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对手,以2-1淘汰对手。

本次比赛谌龙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把守上半区,谌龙与韩国选手孙完虎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上就有过交手,谌龙惜败,本次比赛乃是谌龙复仇之战。比赛开始之后孙完虎均先得分后被追平,之后谌龙连续拿下4分将比分拉开,孙完虎积极追赶,谌龙又一次连下五分之后,孙完虎已经以4-13落后9分,首局几乎断送,谌龙最终以21-10的巨大优势拿下首局;第二局孙完虎在谌龙1-0领先的情况下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但谌龙一轮连续的5分抢夺将比分优势再次回到自己手中,之后的比赛孙完虎曾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但谌龙连下4分继续保持优势,13-8时谌龙打出淋漓的进攻连下7分拿到赛点,最终以同样的21-10锁定胜局。

王铮铭与朴成奂之间没有交手记录,但是朴成奂曾经在世锦赛中取胜林丹(微博 博客),实力不容小视。比赛一开始,朴成奂7-0的开局就给王铮铭以巨大的压力,虽然王铮铭奋力追赶,但韩国人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优势,在9-4之后再抢五分让王铮铭开始触底反弹,连续进攻得手,连追5分将差距缩小,又在16-11后连续进攻得手,顺利将比分超出并拿到4个赛点,朴成奂大势已去,王铮铭顺利以21-17将首局比赛的胜利揽入怀中。第二局比赛王铮铭不再落后,在1平,3平之后一路都是保持两分左右的优势,但一直没有连续得分将分差拉开,直到最后18-16时王铮铭连得两分拿到赛点,最终比分定格在21-17上。

杜鹏宇与丹麦选手约根森之前也并无交手,本次全英赛首轮对阵丹麦名将杜鹏宇敢打敢拼,首局以3-0开局,但丹麦人发起进攻并将比分反超至7-4,随后杜鹏宇追赶比分,但被约根森遏制,约根森一路领先比分,以21-13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一路纠缠,约根森最多时也只领先3分,在7-9时杜鹏宇连得三分成功将比分反超,并紧接着打出连得9分的小高潮奠定了胜局,19-10后杜鹏宇连得两分以21-11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的比赛双方志只是在开局阶段有过小小的纠缠,2-2之后杜鹏宇就成功打出自己节奏,全力抢分,比分战至8-2后约根森仍积极追分,但杜鹏宇的连续得分能力让丹麦名将毫无招数,最终以21-14缴械。

下一轮谌龙对阵泰国小将坦农萨克 ,但对手退赛将谌龙顺利送入第三轮,王铮铭将挑战印尼名将陶菲克与日本选手山田和司的胜者,杜鹏宇将与7号种子,越南选手阮天明交手。(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