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卡卡=皇马替罪羊 > 正文

卡卡成皇马天价鸡肋 91.1%传球成功率也白费

2011年03月09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亚索球场,可以称得上是加利西亚自治区最“恐怖”的建筑,每次“光临”都会令皇马“闻风丧胆”,尽管上赛季的“里亚索魔咒”已经被打破,但这座之前19年都未曾攻破的城池,依旧是白衣军团无法轻易逾越的鸿沟,不仅是皇马,巴西天王卡卡同样也难以跨过横亘在他面前的重重阻隔,客场攻坚一役,皇马8号的表现再次让球迷们失望不已。

从“冬季最佳引援”到“边缘人”再到“看客”,自从卡卡1月6日伤愈复出以来,巴西人对于球队的重要性正以“陨石坠落”的速度急剧下降。截止上轮欧冠,卡卡一共参加了10场比赛,而这期间皇马共进行了14场比赛。不过在4场极为关键的巅峰对决中,穆里尼奥都没给卡卡任何出场机会。在热尔兰,卡卡在板凳上枯坐90分钟;在国王杯半决赛两回合对阵塞维利亚时,卡卡全都未能出战;在客场对阵本赛季最大黑马,主场有着骄人成绩的西班牙人时,卡卡依旧被摁在了替补席上,虽然巴西人已有2球入账,但狂人对6500万先生的不信任已经不言而喻。

面对此前巴萨大胜对手的无形压力,皇马来到里亚索挑战首回合6-1狂屠的拉科,穆里尼奥选择给卡卡一次机会,而这也是巴西人本赛季第二次与厄齐尔一同首发,第一次在伯纳乌,双核被证明能够完美共存,不过这次在里亚索,卡卡似乎也被魔咒附身一般,尽管两人之间无论从位置还是配合套路均与在伯纳乌对阵皇家社会如出一辙,不过今天的巴西人并没有在进攻端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在下半场第61分钟被阿德巴约换下时,《阿斯报》不禁慨叹:“当皇马需要调整时,卡卡总是最先被考虑的对象,巴西人目前在球队中的处境似乎愈加艰难。”

当今夏可能被甩卖的传闻甚嚣尘上,当自己一次次在板凳上目睹队友在球场上奋勇搏杀,卡卡心中的苦闷可想而知,而对于千载难逢的首发机会,巴西人更是显得格外卖力。开场伊始,皇马球员之间的小范围配合很流畅,卡卡同厄齐尔和本泽马也都有不错的呼应,第12分钟,卡卡与本泽马在禁区外围踢出撞墙配合,卡卡右路得球后在禁区顶角处起脚抽射,稍稍高过门楣。第20分钟,卡卡前场分球给C罗,后者的突施冷箭被阿兰苏维亚没收,看得出巴西人正试图串联起球队的进攻。

第29分钟,皇马取得了“进球”,卡卡禁区外左侧起脚射门打在对方中后卫后折射,C罗门前补射得手,但裁判判罚葡萄牙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10分钟后,卡卡再次分球给厄齐尔,德国人的左脚大力远射颇具威胁,只可惜稍稍打偏。整个上半场,卡卡虽然很积极,但有威胁的传球和射门并不多,而他快速突破的特点也无法展现,皇马上半场未能破门,与巴西人的组织不力有一定关系。

半场休息时,《马卡报》的大字标题很惹眼:“毫无准星!”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皇马没能在前45分钟取得进球,这也为最后的平局埋下了隐患。易边再战第48分钟,卡卡在禁区前沿又一次尝试远射,然而本场有着神级发挥的阿兰苏维亚侧扑将球没收。随着比赛的深入,穆里尼奥再也无法“忍受”球队的无作为,用阿德巴约和迪马利亚换下了卡卡和拉斯-迪亚拉。赛后巴西人的技术统计显示,在有着91.1%的传球成功率的情况下,仅有2脚造成了致命的威胁,这样的表现对于一名前腰来说并不合格,而这次的中途被撤下,极有可能让卡卡在痛苦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顶着“巨额转会费+天价高薪”的光环,卡卡除了给皇马换来一定的商业效应和市场号召力外,似乎对于现如今皇马技战术的帮助微乎其微,就连之前坚定地站在巴西人一边的老佛爷也开始寻思将巴西人转卖,以摆脱如此沉重的“包袱”,而卡卡俨然已处在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十字路口,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将决定巴西人在皇马的未来。

相关专题:

卡卡=皇马替罪羊?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