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张庆鹏回归却让球迷闹心 他回来真有位置吗?

2011年03月09日2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回归却让球迷闹心 他回来真有位置吗?

下赛季回到辽宁的张庆鹏(微博)还会有他的位置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3月9日,2010-11赛季CBA联赛第33轮继续火热进行中,辽宁队坐镇主场沈阳铁西体育馆迎战联盟领头羊的新疆队,这也是张庆鹏自加盟新疆队后的首个回家之战。由于辽宁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资格,而新疆又早已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最终新疆队以117-92轻松战胜辽宁,全场比赛张庆鹏发挥出色,贡献17分2个篮板8次助攻和3次抢断。

今晚的比赛,对于张庆鹏来说是本赛季头一场在铁西体育馆的比赛。这也是张庆鹏第一次作为客队球员出现在辽宁队的主场。而张庆鹏也很早就开始在微博上为本场比赛征集背心的标语,这也足见他对于“家”的重视和留恋。

回家见见老熟人是理所应当,而备受期待的“12VS9”对决却因为杨鸣的“失眠”而未能上演,而与张庆鹏过招的对手也换成了本赛季辽宁男篮的新秀郭艾伦。说郭艾伦随着一个赛季的磨合,成长不少,而让很多人惊叹的是他的打法也越来越像他的老前辈张庆鹏。因此两人的对决也成了今天另一大看点。

在经过一系列温情场面过后,比赛正式开始,而来到场上后,队员们也早就抛开了昔日队友情分,完全专注于比赛,尤其对于辽宁队的小将郭艾伦来说,由于杨鸣的缺阵,难得获得与张庆鹏直接过招的机会,而郭艾伦也显然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也盼望能让球迷忘记旧爱,重获新宠。当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中段时,郭艾伦获得了第一次与张庆鹏直接对话的机会,郭艾伦在突破防守之后,面对张庆鹏的补防,直接将球漂亮地分给篮下无人看管的李晓旭手里,后者轻松上篮得到两分。不过张庆鹏在随后的进攻中同样以一次精彩的传球,助攻辛格尔顿完成空中接力。

助攻上打成平手,那就真的亮剑。在一次阵地进攻中,新疆队经过耐心的传导将球传到了张庆鹏的手中,张庆鹏接到球后稍作调整,用一记标志性的干拔三分终结了这次24秒进攻,而站在他身前的防守队员正式郭艾伦。见张庆鹏用三分球敲山震虎,郭艾伦显然不服气,也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频频利用速度优势,依靠犀利的突破取分,一时间,两人在场上的对决持续到了白热化。尤其当比赛来到第四节后,张庆鹏外线频频得手,而郭艾伦这边更是越突越勇。而在一次防守中,张庆鹏的快攻上篮遭到了辽宁队三名防守队员的封堵,而这其中,更是少不了郭艾伦奋不顾身的身影,与张庆鹏同时倒地。

当现场观众将目光转移到计分牌时,比赛早就应没有悬念,20分的分差也让张庆鹏和郭艾伦的场上对决成了“才艺展示”,最终,新疆队在客场毫无悬念地以117-92战胜辽宁队,张庆鹏贡献17分2个篮板8次助攻和3次抢断,而郭艾伦也有18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4次抢断进账,两个人的对决几乎达成了平手。

在本场比赛的赛前采访中,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对媒体表示张庆鹏在下赛季会回归辽宁队,而张庆鹏本人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也隐晦着传达着某种信息,如果一切成为事实,那么届时,球迷将会看到张庆鹏与郭艾伦在场上并肩作战的场景,一个是多年挚爱,一个是今日新宠,或许到了那个时候,辽沈球迷的情绪不再复杂,而是多了一些幸福的烦恼。

(韦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