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吉林加时0秒罚篮绝杀北京 莫里斯40分难救主

2011年03月09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林加时0秒罚篮绝杀北京 莫里斯40分难救主

杜江的最后的绝杀让北京饮恨而归【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长春消息,CBA联赛第33轮比赛今日全面打响。在一场事关前八强排名的关键之战中,北京队在客场领先14分的情况下再次遭遇末节大逆转,双方经过加时苦战,吉林队杜江在终场哨响起之前两罚全中,最终吉林队以122-121战胜北京。

北京则以一个两连败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的比赛,由于北京在最后一轮轮空,其在八强中的最终座次要等到最后一轮结束之后才能确定。

本场比赛,吉林队的皮科特拿到37分10个篮板5个助攻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杰米尔贡献26分8个篮板,钟诚16分6个篮板5次助攻,李涛拿到13分。北京队方面,莫里斯拿到全场最高的40分外加19个篮板和7次助攻,阿巴斯进账19分12个篮板,陈磊也有31分5次助攻的贡献。

双方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有过一次交锋,北京队主场105比98战胜吉林队。今晚的比赛一开场,陈磊连投带罚拿下6分为北京队先声夺人,吉林队由杰米尔扳回两分,于澍龙也命中三分球,双方开场打成5比8。之后北京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一轮12比4的攻击波后,比分来到20比9,北京队领先到11分。罗旭东投中三分球,在他的带动下吉林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陈磊立刻还了一记三分球,27比19。双方也以这个比分结束了首节争夺。

第二节比赛,吉林队继续着追分的态势,皮科特打2+1得手,23比29,吉林队仅落后6分,但随后莫里斯也还了一个2+1,将比分变为34比25。吉林队再度发力,田雨晨的三分命中帮助主队打出一波7比2,32比36再次将比分迫近。北京队暂停之后依然没有阻止住吉林队的进攻,皮科特连拿4分,罗旭东上篮得分之后吉林队将比分变为38波40。北京队在王骁辉三分命中之后回敬一波8比2,48比40再次拉大分差。双方展开拉锯战,于澍龙投中三分球,而阿巴斯立刻还一个2+1,北京队依然以58比50领先8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阿巴斯突破上篮带动了北京队的攻势,一波8比2之后比分来到66比52。本节中段,北京队领先到74比61,皮科特一记三分球将分差拉回10分,随即吉林队展开又一波反攻,杰米尔连拿4分之后,吉林队以一波15比3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仅1分,76比77。关键时刻陈磊和门维各一记远距离三分球命中稳住局势,83比76。第三节在皮科特的三分命中和钟诚的上篮得手之后结束,83比86,吉林队主场落后3分。

最后一节比赛,杰米尔两罚全中让主队进一步缩小分差,在李涛上篮得分之后吉林队终于取得本场第一次领先,87比86。但阿巴斯和莫里斯先后篮下得分将优势夺回,91比89。但李涛和杰米尔也相继建功,吉林再次超出,95比93。在杰米尔两罚两中之后,99比95,吉林队在比赛结束还剩4分钟时取得4分优势。随后钟诚和皮科特先后三分球张手命中给北京队送上沉重打击,105比97。北京队却奋起反击,在比赛最后时刻将比分扳成了107平。吉林绝杀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开始,皮科特率先得分,但莫里斯打2+1让北京队110比109占先。但皮科特随后送上一记快攻追身三分球吉林队取得115比112的领先。吉林队依靠罚球再得3分,但北京队门维和陈磊连中两个三分球,118比120。杜江两罚不中给了北京队最后9秒一次出手的机会,李学林三分命中,121比120,北京队神奇地将比分反超。但最后关头杜江两罚全中,122比121,吉林罚球绝杀了北京队。

首发:

北京队:陈磊、王骁辉、阿巴斯、莫里斯、李学林

吉林队:伟、李涛、钟诚、于澍龙、杰米尔

(宝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