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粤军突起恒大日之泉发力 广州包揽联赛开幕式

2011年03月09日18:5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粤军突起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3月26日,2011赛季中甲联赛将在有着百年历史的广州东较场揭幕,一周之后,同样是在广州,经历亚运洗礼的天河体育中心将见证广州恒大承办的“史上最隆重”中超开幕式。两级联赛开幕式落户同城,中国足球历史上尚属首次。

有人说,这是南粤足球复兴的信号;拥有两支中超和两支中甲球队的粤军,大有追赶15年前广东人引以为豪的“甲五风云”盛景。1996年,广东足球正值巅峰盛世,一共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贡献了五支球队,广东宏远、广州太阳神、广州松日和深圳科健论剑甲A,佛山佛斯弟逐鹿甲B。时隔15年,被誉为中国足坛最富有球队的广州恒大与深圳红钻会师中超,蛰伏中甲三载的广东日之泉也迎来了新同省兄弟:深圳凤凰。

恒大集团豪掷过亿,志在挑战中超传统势力,甚至上演当年辽小虎未能付诸实现的中国版“凯泽斯劳滕”神话。但对于新赛季满怀希望的粤军远远不止广州恒大一家。自2004年中超元年封王之后便一蹶不振的深圳红钻,终于下定决心改变现状,重金请来特鲁西埃,白巫师许下三年中超夺冠的诺言。

以广东全运队为班底的广东日之泉,经过三年中甲打磨,本赛季力争有所作为。凡承办过中甲开幕式的球队,都在当年或次年冲超成功,由此可见,广东日之泉本赛季主动提出申办中甲开幕式,绝非一时头脑发热。另一支征战中甲的广东新军深圳凤凰的风头不遑多让,李树斌挂帅后,签下日夫科维奇、曹添堡、张烁等近年活跃在中超的内外援,具备了在中甲搅局的资本。

尽管广东足球距离重返巅峰时刻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广东球市的复苏却已经成为事实。上周六广州恒大公开发售的6000套主场套票在短短数小时被抢购一空,不得不加推1000套来满足广大球迷需要,足以证明羊城球市的火爆,事实上,在过去三四年里,广州队的越秀山主场每逢比赛日都能爆满,金牌主场并非浪得虚名。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采访广州足坛名宿时,不止一次听到“现在的广州队、深圳队,上场球员有多少是广州仔和广东仔?能代表广东吗?”这样的话。记得当年深圳中超夺冠,有着广东足球教父之称的岳永荣曾说,“深圳队的夺冠,代表不了广东足球的进步。直到有一天,我们用自己培养出来的人拿了冠军,这才能代表广东足球的水平进步了。”

理想总是最完美的,广州足球和广东足球的复兴之路,现在才刚刚开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