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凤凰涅盘深市翻红 日科夫加盟新深足外援给力

2011年03月09日18:4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援是让人“哗”的那种

特约记者黎晓斌深圳报道

“第一不欠薪;第二不差钱;第三就缺人。”这是新深足开门见山的三句口号。从长沙搬到深圳的开始,这家俱乐部就旗帜鲜明地寻求自己在深圳、在南粤的生存空间。

“在东西方文化里,凤凰都象征不死鸟,中国文化里更有‘涅槃重生’之意。取名‘凤凰’,象征着球队从长沙迁到深圳,要有重生的追求;而且,凤凰与深圳也有密切的关系。深圳有梧桐山,梧桐能引来金凤凰,这是球队未来的志向。”俱乐部总经理黄澍说。

与已经在深圳17年的红钻相比,这家新成立的“凤凰”具有“涅槃重生”的危机感。

李树斌的上任迅速带来了曹添堡,然后俱乐部又凭关系找来了张烁。短短5天时间,原来还打不了7对7的阵容,已经迅速扩展到可以两组11人打对抗。紧接着签约中超助攻王日科夫,陕西后腰萨利试训,这两个算是中甲最强外援了。

黄澍说:“我们是美资俱乐部,对法律法规肯定非常重视。而且我们过去几年一直希望收购深足,美国总公司对这项投资非常谨慎,这个项目是有明确的短、中、长期目标的,是有很丰富的投资内涵的,大家会慢慢发现。”这家新深足的保底投资是3000万元,如果打得好,下半赛季会追加。

除了保级,吸引深圳球迷的认同感是俱乐部生存的前提。黄澍承认,除了张烁和曹添堡外,另外三个内援名额优先考虑“红钻队员”。于是,在特鲁西埃带队到了海口后,发现“特二期”32人名单少了两个——黄隆和许博。

黄隆是因为与红钻俱乐部合同到期,需要留在深圳磋商剩余的细节和款项。8日中午,他已到深圳凤凰俱乐部报到,会暂时留下训练。至于是否自由转会,未来几天将见分晓。许博的问题复杂一些。他并不属于长沙金德转让深圳凤凰的队员名单。由于他与红钻俱乐部没有签约,在不占内援名额的情况下,缺兵少将的深圳凤凰俱乐部希望许博能“归队”。

现在跟随深圳凤凰试训的外援有六七人之多。除了日科夫外,会签下前中后三人。黄澍表示,外援中锋肯定是大家熟悉的人选,而且会是让人“哗”的那种。

很多深圳球迷想,凤凰今年冲超不是奢望。但无论是李树斌还是黄澍,都只是说:“底子太薄,现在冲超太不现实,保级了再说。”但是他们心里都清楚,以这样的投入,冲超是迟早的要求。

那时,到底是吃大深圳这块蛋糕,还是两边都吃不饱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